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投入國考一年,空白履歷表應該填寫什麼內容?

各位前輩好,
因為投入國考的關係,空窗期快一年了,之前有過工作經驗。
然而最近要開始找工作了,不曉得履歷表上應該填寫空白的這一年在做什麼嗎?
我已經想好面試的時候如何圓過去了,唯獨履歷表部分,工作經歷和自傳的欄位,應該確實寫在準備國考呢?還是不填寫,只寫過往工作經驗就好?
因為我是怕企業會對於我空白的一年產生疑慮,就直接跳過我的求職資料了,但寫上去又覺得企業會不會不喜歡?
謝謝前輩回答

回答 4觀看 8120
回答 4

您好
1.對於履歷空窗期,一般在履歷初篩時,我們確實會好奇,但畢竟它不是正式經歷的一部份,所以不建議寫在經歷欄,但是可以在自傳中提到
2.上述概念上就跟你找工作找了一年但實際上仍沒找到理想工作,面試官仍會想知道你這1年都做了哪些事情(求職/進修/...其他)
3.對於考國考這件事情,其實我的經驗並不會就這樣對求職者產生不好的印象,畢竟現在是多元競爭的社會,求職者本來在找工作上也是會不斷嘗試,目的是從中更了解自己&了解產業
4.但如果你已經確定要投入哪一個產業,那麼就會建議你在自傳中,去提到你為何喜歡這個產業,以及在這之前,你對這個產業自我投資多少,這樣比較有加分的效果喔

以上經驗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投入國考一年的時間這是事實上實際發生過,其實是不需要特別隱匿或因此煩心的。可以在自傳中說明即可。

接下來的求職的部份,比較著重的是在於是否能對接您過往經驗的延續或是專業的發展發揮。空窗只是一個過程,而企業會更在意的是您對於接下來職涯的方向與目標是否能明確。

轉職、進修中斷工作這些狀況,其實也都僅是職涯過程的一種。
不需要特別因此而困擾,重要的是能在爭取面談能展現積極正向的態度。

祝福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其實以資訊發達的現今,準備國考並不會是一個讓公司行號有不好印象的歷程~
建議還是如實填寫,只要說明清楚當初選擇的理由,誠懇和真實的態度反倒有助印象加分哦^^

其實投入國考的經歷妳可以寫到你的自傳中,可以分下列來寫:1.當初為何要準備國考。2.為何選擇國考的類科,你是如何分析考試的優勢及劣勢。3.沒有考上,對於未來就業的方向,你是如何規劃。我想每個時間、每個階段,你都在為自己準備,其實這樣以說故事的能力,將你準備國考的心路歷程寫出來,相信這會是一篇動人且具故事力的自傳的。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