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打掉重練了...下一步怎麼走?

小弟不才,混了一間私立後段的文組科系,大學時也沒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直到出社會後,只能找到一些客服或行政助理的工作,重點是自己好像也沒特別擅長,工作表現平平。

最近真的有點痛定思痛,想為自己的未來負責,目前27歲,還請各位大德給點指教。

選項1.去上政府給青年的職訓課,每個月還能領8000零用金,目前比較有興趣的是行銷領域,但也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

選項2.去當業務,有一位熟識的房仲大哥說他可以手把手帶我。聽大家講,業務好像是不需要看學經歷的。

或是有其他路可以走,也歡迎跟我說,我會虛心看完每個人的留言,謝謝。

回答 9觀看 1586
回答 9

您好
你的職場 ,個人覺得你自己要思考清楚 ,不能用聽說的 ,這樣會很危險 ,聽這個也不錯 ,聽那個也好賺 ,聽人說自己做老闆賺更多...,我們不能都只看好的一面 ,每份工作都有專業 ,當然都有成功的 ,但是失敗的更多 ,所以還是要你自己想清楚 ,不要花了時間(去職訓) ,花了錢(去上課考證照) ,結果並不是你當初想的 ,那何必浪費這時間和錢呢?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 ,當你錯過之後 ,就不會回來了 ,你現在有一些工作經歷 ,也開始思考 ,那很棒 ,沒人說念什麼科系就一定要從事什麼工作的 ,所以決定權還是在自己不是嗎? ,工作不要用試的 ,那360行 ,你要試到哪時候呢? 還是你想要怎麼試呢? 也許你要思考知道自己哪裡不足 ,要怎麼補強? ,往哪裡補強? ,自己有哪些想法 ,方向要往哪? ,也許你可以一條條的條列式寫出來 ,寫得越詳細越好 ,你自己在看是不是會比較有方向? 你覺得這會不會好一點 ,相信你自己也是會思考的 ,你會有你的舞台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每個人出生後,從有意識以來,就是需不斷的做選擇
目前對你來說,可能職涯上遇到了一個很難以決定的選擇

可以先自己思考以下幾個方向:
1、對自己短中長期,有沒有計劃?若以長期來看,現階段可以嘗試往哪個領域發展?
2、政府剛有開設自己覺得有興趣的職訓課,是否真的願意花時間,認真去學習?
3、業務工作雖然不看學經歷,但你的格性與過往的工作經驗,都會影響你對每一份工作的表現,可先從網路查看看此份業務工作的內容,是否自己原意去嘗試看看?

學歷、工作經歷,只是讓面試人員從履歷表上初步了解你的職涯,透過面談,與實際工作表現,才會知道是否適合此工作

不論哪一種選擇,只要你下定決心,並依照選擇的路,認真去執行
你一定有所收穫,並為你的職涯增添色彩

原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祝福你,工作順利

2人拍手・

面對職業轉型的抉擇,這裡有幾點建議供您參考:

1.參加政府提供的職業訓練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尤其是當您對行銷領域有興趣時。這不僅可以幫助您獲得新技能,也有助於拓寬職業視野。參加這樣的課程還可以讓您了解自己是否真的適合行銷行業。

2.房地產業務是一個挑戰與機會並存的職業選擇。如果您有認識的人能夠提供指導和支持,這將是一個寶貴的資源。但請記住,業務工作通常需要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和高度的自我激勵。

3.在做出決定之前,花一些時間來評估您的興趣、技能和長遠職業目標。也許您可以考慮進行職業性格測試或諮詢職業規劃顧問來獲得更多洞察。

4.無論您選擇哪條路,持續學習和提升自己的技能總是有益的。這可能包括參加在線課程、閱讀相關書籍或參加行業研討會和網絡活動。

最後,記住轉型是一個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每個人的路徑都是獨一無二的,重要的是找到最適合您自己的道路。祝您未來的職業生涯充滿成功和滿足!

2人拍手・

選項1.去上政府給青年的職訓課,每個月還能領8000零用金,目前比較有興趣的是行銷領域,但也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

= > 與其看上的是每月領8千 不如找自己真的有興趣的去學

選項2.去當業務,有一位熟識的房仲大哥說他可以手把手帶我。聽大家講,業務好像是不需要看學經歷的。

= > 做業務的有些的確不太看學歷,但以後若要升遷 就會看了~

很多工作 都缺人 但就是看自己 有沒有興趣或是想要做

興趣不一定能當飯吃 所以 至少是你要願意去學一個你不排斥的專業

建議可以先從考證照開始

就算你要走房仲 他還是要有證照才能做

證照部分 可以參考 104有定期 幫大家統計彙整

比較熱門的證照 先去了解證照的市場跟發展性

再看自己願意從哪一個領域開始~

加油!

2人拍手・

不知道你對教學是否有興趣,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1 問題概述:
您目前處於職業迷茫,27歲,工作表現平平,希望能為未來找到一條更有發展潛力的道路,提到了兩個選項:上政府職訓課,尋找行銷領域的機會;或者參考熟識的房仲大哥,轉往業務領域。
2 職訓課程選擇:
您考慮上政府職訓課,這是一個積極的舉措,尤其有興趣行銷。職訓課程不僅提供知識,8000零用金也可減輕負擔。先確認課程內容是否符合您的期望。
3 探索行銷領域:
行銷是廣泛的領域,若對此感興趣,可先透過線上資源或實習體驗,了解自己是否適合。與業界人士交流,掌握行業動態,有助於未來發展。
4 考慮業務領域:
若有熟識的房仲大哥提供指導,業務是一個不受學經歷拘束的領域。仔細聽取大哥的建議,了解業務工作的挑戰和機會,再做決定。
5 多角度思考:
除了提到的兩個選項外,也請思考其他可能性。或許可以參與行業交流活動,擴展人脈,尋找更多的職業機會。
6 虛心接受建議:
您表現出願意學習和改變的態度,這是很重要的。不論選擇哪條路,都請保持開放心態,學習中不斷進步。
7 祝福您:
祝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不論是行銷還是業務,希望您在未來的工作中事事順利,能夠找到真正讓自己熱愛的領域。

想想自己未來的十年想過什麼樣的日子!
想想自己的興趣是什麼?
喜歡賺錢也是個興趣,至少我就是如此!
我的興趣是賺錢、嗜好是培養我的興趣!
年輕有本錢多去嘗試,不行、不適合就換,沒什麼大不了,不用在意旁人的眼光,但前提是,我們要清楚自己十年、二十年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這點粉重要!
你的選項1或2,我覺得都很不錯,行銷絕對是專業、業務絕對是賺錢為主,端看您的考量及選擇!

建議先多方查詢,甚至問問身邊有做你感興趣的工作內容的朋友或者家人、前輩,聽聽他們的工作內容以及正反建議,你自己也要好好思考為什麼想走這個領域,而你對這個領域目前了解多少,畢竟也27了,應該沒多少時間可以讓你打掉重練⋯⋯而且重練也意味著你的薪資可能也達不到你目前期望的薪資喲。所以轉換之前也請好好想想你的職涯重點是在哪部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