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順利從國貿轉職成電子商務

前兩年做得工作都和國貿相關,像是進出口,依然有設計官網與電子平台的開發銷售及產品推廣上架等活動,不過網路平台的東西學一點點不是專門的

現在想轉行到電子商務相關的工作,例如數位商品開發 O2O電子商務平台經營,不知這樣我之前的經歷是否算數位服務、金融業務開發相關經驗?

或是需要特別突出自己的經歷哪一部分比較受青睞?

謝謝大家

回答 2觀看 631
回答 2

你好:
我也是建議你最好先去了解一下電商跟國貿的差異,比方說"跨境電商(Cross Border E-Commerce)是什麼? 跨境電商與國際貿易有什麼不同"之類的文章,建議可以多去爬文,盡量找出中間的差異,然後再決定自己適合哪種職位,畢竟,電子商務算是一門新的學問,差異還是會存在的,以上為我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人拍手・

謝謝您的提問。

如果確定想往電子商務發展,在經歷尚未足夠的狀況下,建議您在工作之餘,充實與電商相關的資訊,包括電商企業在做什麼?市場狀況如何?至電商企業工作需具備哪些基本條件?(可至104人力銀行搜尋電商公司刊登的職務內容與人才條件)
除了可再次釐清是否與您所想有差距,也有助於將來若有機會至電商公司面談時的表現。

至於您之前的經歷,的確無法從這提問的描述看出來,建議您於履歷表補充過相關的項目及成果,如此也能讓企業瞭解您的經歷與其需求是否相符。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您轉行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