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財務會計工作薪資偏低,我該降薪嗎?

我是專科畢業,目前40歲了,一直從事會計財務專員工作,相關會計經歷至少有15年以上,,最近一份工作的薪資有達到43,000,家住淡水紅樹林,看到的徵才工作的薪水都只開到最多30,000~35,000,離家近的工作機會很少,到台北市區工作也找不到好薪資,我該怎麼選擇?該降薪嗎?

回答 9觀看 14398
回答 9

您好, 根據您的問題,建議您可以先自我檢視分析, 從過去15年的會計財務工作中,最擅長與最有成就的工作內容是甚麼? 通常會計偏帳務與稅務處理,財務則是偏重出納與資金管理等工作. 如果您這兩種工作都有輪調過,且績效優,加上有教過新手的經驗,就可以試著往上一層主管職去發展. 但是如果過去15年的工作都是類似單一的工作, 那您就要思考,是要為了薪水還是找相同的工作,還是願意降薪去學習新的財會專長.
因為您已經有15年經驗,如果去應徵中小企業的財會,他們會期待您是全方位的財會,但如果是中大型公司,通常分工較細,它們會看你的專長來決定是否晉用,中大型企業的優點就是比較有機會職務輪調,學習新知識.
以上是我的建議,希望有助於您在工作上的抉擇!

17人拍手・
8人肯定

不是找會計專員的工作,是找會計科長或經理的工作。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薪資和職位在每個公司都是呈現金字塔型,頂端高薪高職位,相對的責任也重大。
資深人員就是要應徵合適自己的位置,3萬是給初階人員的,您可以走資深專業職也可以是管理職,薪資水準也不一樣,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了解,謝謝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往大廠的「資深財會」或小公司的「財會管理職」進行投遞,薪資比較能滿足您的需求,也比較符合您的職涯發展。當然有機會的話,在這學歷至上的台灣,能夠去把大學學歷補起來,對您的求職或發展才會有加分作用。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針對問題回覆如下
1- 財務專員如果按照您的年資與經歷,以正常的核薪應該會落在40K左右,而且如果您經歷豐富可以擔任主辦會計的話薪資會在高一些。
2- 建議可以嘗試找一下會計主任管理職的工作,底下會帶AP/AR,如果您經歷豐富的話,這個倒是不錯的方式,而且薪資上也會有所調整。
3- 可以接受微幅降薪,如果差很多這會影響之後轉換工作的薪資,通常公司都會參考前一份公司的薪酬,如果目前很低,要突然變的很高的機率是比較低的。
以上建議給您參考
謝謝
Ryan

4人拍手・
3人肯定

好的,謝謝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43K,看似不高,其實算高了。
從事會計財務工作,
如果偏財務或出納面,學歷不限會計本科系,重在過去工作的經驗值,出納要熟悉公司AR/AP時效(跟會計維持好的關係,如果顧人怨,資料較不能及時取得),財務除了能掌控出納的時程時效性,還要看全公司的財報及各部門營運方向,掌握公司的廣度,如果公司有外銷(或進口貨物),匯率的變動也要注意,國際貿易的書要看一下。
如果工作是會計類,基本上最好是本科系,若非會計本科系,建議假日或下班後去選修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會計學分課程,補齊會計審計稅法相關學分。最好也能懂得出納或財務在做些甚麼工作。
當然,請大膽地去競爭課長等基層(中階)幹部的職缺,才能為自己加錢。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會計的內勤普遍薪資就是落在30,000-40,000,不太能夠再高,40歲後再找也只會走下坡或面臨被裁撤或提早退休,這類的職務國內薪資環境就是如此
除非是再往上進階比如具備會計師執照且自己開業會計師事務所
或是考慮轉行轉職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