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沒上,該如何請該公司刪除個人履歷呢?

你好,我想請問面試失敗該如何請對面刪我的履歷呢
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來說,當我的履歷已經失去原本應徵的目的,我是可以要求對方刪除、歸還紙本等等
但是我也不可當下盯著要他當下登入104來刪,也不知道他們E-mail收到的履歷是否會如實刪除,請問我該怎麼做呢?

回答 3觀看 1600
回答 3

您好,
看來您蠻有個人資料保護意識喔。一般有規模的公司都會完整的個資運用與保護措施。建議您可放寬心,勿慮。若到一般小型企業或微型企業應徵時有另外提供書面履歷,而您也擔心沒被錄取後這些履歷會被不當運用。建議也可發mail給當時邀約面試的聯繫窗口,提醒對方要記得及時銷毀即可。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你正式行文給該公司,聲明依個資法哪一條哪一款,要求其刪除你的相關履歷紙本...然後他就得正式回文。
2.原則上你要相信對方,他犯不著為了一個收集但無法拿去亂使用的個資而被業務檢查。

您好,您如果當初有給紙本履歷的話,可以電話或email要求公司歸還。如果是104人力銀行的履歷,通常未錄取的話,公司會將印出的履歷銷毀。因為所有應徵者的資料都會受「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範,公司無法隨意運用。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