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至建築設計/室內設計,想知道必備條件是那些?

目前在巨匠學習CAD/SKATCHUP軟體,未來還會上到3DMAX
有需要急著考任何證照嗎?
像毫無相關經驗者,基本上都是從哪種職位以及工作內容開始做起?

回答 3觀看 2826
回答 3

非本科的人要進這行真的需要吃點苦頭,一張白紙內行人看得出來,容易被欺負也是常有的事,我非本科,CAD.skp.lumi自學,非本科最好是多看點工法,以及一間空屋從無到有的工程安排順序,甚至是可以上網看看別人的大樣圖是如何畫出來的,以及一些基本人體工學,投履歷時附上自己設計規劃的平配、天花板配置、水電圖、施工圖、大樣圖、3D渲染效果圖等,如果有設計公司願意收你那就會先從設計助理或工務助理做起,兩種性質不同,最好是做工務助理 先看懂工法順序,之後學畫施工圖圖就簡單多了,若沒有設計公司願意收也無妨,可先去考室內設計、工程兩張乙級證照,考到這兩張很加分,加油 -雖然沒有本科生四年的洗禮 但只要夠努力會有一片天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看到巨匠,我想起以前的笑話。
巨匠之前我是30k的水電工
巨匠之後我是22k的電腦工程師

去電腦補習班進修是值得鼓勵,因為花錢又花時間,那個努力可想而知。
但,業界很少是一兩項軟體就可以完成職務上的工作,除非你自己很清楚還缺哪一塊,否則問題導向的解決方案式的課程,會比個別的軟體熟悉來得有效果,作品集也較容易產生。

我有位好兄弟用這樣的概念成立了學校,你可以參考怎樣雷同這樣的模式學習,就不會有那種無相關經驗的煩惱。
https://www.build-school.com/?gclid=Cj0KCQjwtsv7BRCmARIsANu-CQf3yIn--aPoDHwpj2rG4TfNbnm_obtkmlOPG08kCJ5SF_4t7n89zCYaAn0fEALw_wcB

到了補習班,您能夠在補習班學習到基本工具的運用,但實際上要能夠畫一份設計圖,仍有很長一段路會走,這個過程並不容易,可是因為您學會了基本的工具,可以嘗試找尋接受無經驗的設計公司,表達您對這個行業強烈的興趣與堅持,並期許自己能夠在磨練中屹立不搖絕不退縮,那麼從加入第一間設計公司開始,您才有機會繼續深入學習,甚至試著去「偷學」。

室內設計師的相關證照並不好考取,建議從業數年後再來評估,希望以上能夠幫助到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