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回鄉就業面試提出薪資疑惑

20210927回鄉就業,我去某直營加油站面試不知是不是外包承包面試有早晚班我說想應徵早班單他說我們比較想要晚班,我暫時先答應想知道他還有麼後招,他跟我說薪水一開始兩萬初我不想被含糊帶過畢竟也經過社會職場13年我說你說兩萬初是多少他直說兩萬,之後看服務販售再慢慢調薪,我當場傻眼2021年勞工局不管是適用期還是時薪不得低於160月薪不得低於兩萬四 其他待遇我都還沒問等通知,大家覺得我該做嗎?是我觀念不懂得報恩嗎還是?

回答 5觀看 533
回答 5

Hi 感謝指定回答,針對您提出的疑惑,回饋如下:
(1)不建議做,除非有經濟、家庭或其他考量。若業者只給這樣薪資,建議再花些時間找其他機會。

(2)您已有13年社會經驗,因此會建議找工廠、產線類型工作,起薪較高且以往經驗較有機會成為談薪資籌碼。不過仍需視第1點提到的經濟、家庭考量,以及所在縣市(家鄉)職缺狀況做抉擇。

(3)如果有生計壓力+家鄉無太多職缺+希望繼續留鄉,無意願通勤外縣市,建議找一般工作(其他工作再差應該就跟加油站差不多),同時規劃準備國家考試(普考),至少公務員或國營事業薪資可以餬口。

(4)另外政府近年有"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國發會)"、"青年回鄉行動獎勵計畫(農委會)"等資金補助,若您對於家鄉有些想法且自己或身邊有人擅長撰寫計畫書&提案,不妨可以去瞭解。

希望上述回應對您有些幫助,
若喜歡的話請給我個肯定或支持,讓我有機會將經驗回饋給更多人。

祝求職順利~

4人拍手・
4人肯定

1. 某直營加油站面試不知是不是外包承包面試有早晚班我說想應徵早班單他說我們比較想要晚班,我暫時先答應想知道他還有麼後招,他跟我說薪水一開始兩萬初。勞工局不管是適用期還是時薪不得低於160月薪不得低於兩萬四。
2. 台灣有百萬家中小企業,不依勞基法給薪,所在多有。
3. 自行車及其零件製造業操作技術,是您的經歷,就回工廠擔任操作技術人員,會辛苦投入但薪資可3萬。
4. 回鄉就業會有加油站之外,更理想的選擇。
5. 在104首頁打入操作技術,選擇家鄉地區,會跑出相當職缺的。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選擇工作最好還是要延續原來的經驗,這樣才會繼續累積;累積的年資,才能拿到更好的薪水待遇,以上供參考,加油💪!

Hi,您好
您已有13年職場經驗,加油站的工作應該只是一個回鄕過渡期的工作。利用這個過渡期,找可以發揮技能的工作,才是一個長期的規劃!

請原諒我的直白。文字是一個很基本的溝通技能,如果連文字繕打無法完善的話,口說對談的進階溝通技能可能也無法那麼讓人的信服。以就事論事的話,他可能是不太想聘請您的,您可以尋求其他職位試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