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前公司沒有按照勞基法規定給予規定薪資,我該跟勞工局反應嗎?

1;目前休息中,已找到下一份工作
2;前工作是飲料店時薪工作者,時薪105+全勤獎金補貼$2500
3;下一份工作已找到不錯的大公司,我想跟勞工局反應上一份工作工時薪資問題,但怕新公司對我觀感不佳,不知道該不該做這件事情?

回答 5觀看 4185
回答 5

您好,

建議先到勞工局詢問您的問題,算給他們看,再聽他們的建議下一步該怎麼做,說不定可以要求補給,説不定不是這樣。
至於新公司,只要不影響到新公司工作,這是您個人和前公司的問題,應該是還好,以上。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1、前公司沒有按照勞基法規定給予規定薪資,我該跟勞工局反應嗎?
該不該反應,你自己決定,但不是用反應,是要去申請調解,

2、跟勞工局申請調解,你沒有說,你的下一家公司不會知道

3、所以你到底是想要甚麼?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休息中,已找到下一份工作 ,前工作是飲料店時薪工作者,時薪105+全勤獎金補貼$2500 ;下一份工作已找到不錯的大公司,我想跟勞工局反應上一份工作工時薪資問題,但怕新公司對我觀感不佳,不知道該不該做這件事情。
2 暫時不用思考執行這件事情。
3 您已找到下一份工作,要注意的是不錯的大公司,會不會,沒有按照勞基法規定給予規定薪資,悠關自己的權益,這個要注意。
4 人往前看,記取教訓經驗,別重蹈覆轍。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您「反應」的目的是什麼呢?如果單純想要「一吐怨氣」或「維護勞工權益」,去勞檢的話他們會去查,查有不法就開罰;如果想要「要回工資差額」,勞工局無法幫您,要走司法途徑。

正常來講新公司不會知道您的勞檢紀錄,除非您自己公開這件事。

至於是否應該反應,您可以評估一下這件事對您的重要性,以及所花費的時間、心神和因此被分散的注意力,相比之下值不值得您去做這個行為,再做決定。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沒有要做任何申訴 舉發的動作

只是跟他們反應 他們也是聽聽而已

不會去主動調查

既然都找到更好的工作了 那就把心力 放在現在吧!

若想提醒大家 去爆料公社 效果應該更好 對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