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轉職,年紀是主因嗎??

目前待業中,社會經歷18年都是在電子或科技業擔任工程師,現在所投的履歷不是已讀不回就是被打槍,想知道是否跟年紀有關?或是我的履歷有問題??謝謝您

回答 6觀看 3883
回答 6

你好
在同一個行業與職業待久了,中年轉職會比較辛苦點,請不要因此灰心喔。
如同以上Giver建議,可到履歷診療室,找相關想投遞產業的GIVER做履歷健診。

現階段
✅履歷表優化很重要
✅如何將年資轉成工作上的專業資歷?
✅工作技能與內容是否可再創新或是可以在精進的部分?

另外
✅可以盤點一下,如果不做熟悉的工作內容,還有什麼樣的工作技能可讓你轉職其他工作呢?
✅是否有人脈可推薦工作?同事/同學/朋友/家人...建議可主動詢問

待業的日子很難熬(我經歷過),若還有時間,有些政府補助學費的課程,可以找些有興趣的去上課,學新的東西也交朋友,拓展生活圈,也許因此有一些新的想法,讓自己在發展另一個職涯。

以上提供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不能否認或許年紀是原因之一
但也有可能是找尋的職務或是公司的問題
由於您是個案問題
建議您可以使用履歷診療室功能
由相對應產業背景的顧問
提供您一對一的諮詢
較能有效的解決您的疑惑喔
以上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中年轉職,有其優勢,也有其劣勢。

優勢:經驗豐富,為即戰力,可在企業中立即貢獻所長,發揮效益。
劣勢:可塑度降低,有自己的一套行事風格和習慣。

中年轉職,並非希望渺茫。若您投遞的履歷表結果不理想,可以從幾方面來推估:
1. 您的希望待遇是否過高。
2. 您投遞的職務跟過去的學經歷,有沒有高度連結?
3. 履歷表中的內容呈現,當然也會透漏您的人格特質和做事態度,建議可以找專家討論。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Q.想知道是否跟年紀有關?
有,如連結,能懂得就不多說了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92731be0-4c76-11e9-a665-d9c60fad4434?active=copyshare

Q.或是我的履歷有問題??謝謝您
不是履歷本身,是履歷的策略。如附件。

您好,請問您是所謂設備或廠務工程師嗎?如果您的年紀在前一份工作非管理職的話,求職真的會非常辛苦,而且薪資很難比照過往。建議還是至「履歷診療室」請專家給您修正的意見,修改完後將履歷的投遞範圍擴大,才會比較有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0幾歲理應是管理職了,如果你還只是工程師而已,雇主會懷疑你的工作能力或態度喔...
過40以後,工作機會的確會少非常多,我也曾經歷過,更何況我一直從事業務工作,理應更好找工作,但現實狀況是,老闆更願意把機會給年輕人
40歲轉職的困難度的確非常高,所以真的不建議,尤其是整體經濟環境對求職者不利,供給大於需求,雇主的選擇多了,年紀稍長者自然機會更少了...
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需要等待的時間比以前更長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