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升組長 未來跳槽做IPQC

現在信元製藥做技術員工作將快滿1年 最近準備被拉上來升組長 想說反正在明年跳槽前的這半年試看看做管理職 因為之前離職的品保的學姊希望我去她現在任職的CNC公司做IPQC 想請問一下IPQC有甚麼要注意的以及對於目前組長這位子會對未來做IPQC或其他帶來哪些助益

回答 4觀看 2041
回答 4

您好,
1. 這是一個大跳職,產品不同,職能也大不同。
2. 製藥和CNC是完全不同的產品。
3. 技術員或管理組長和品管(IPQC)是不同的職能。
4. 只要了解一切都要從頭開始就可以自己做決定了喔~加油?

1人拍手・

1 做技術員工作將快滿1年 最近準備被拉上來升組長 想說反正在明年跳槽前的這半年試看看做管理職 因為之前離職的品保的學姊希望我去她現在任職的CNC公司做IPQC 想請問一下IPQC有甚麼要注意的以及對於目前組長這位子會對未來做IPQC或其他帶來哪些助益。
2 最近準備被拉上來升組長,技術員工作保持外,擔任組長就會有組長額外的工作,加上組員工作的了解協助,這是一個職能學習的位置,不是試看看,要專心投入學習。
3 學姊希望我去她現在任職的CNC公司做IPQC,CNC公司與製藥公司沒交集,不同的產業,轉過去重頭學起。
4 做IPQC製程品管,與現職操作技術,接製程組長,兩條線專長不同,CNC公司機械車床走品管,信元製藥走製程組長,先想想,自己要走製程還是品保。
5 回答了要走製程還是品保,您就知道是否要轉職。
6 祝福您。

任何一個機會都可能是轉機. 如果您在裡面有熟人, 建議您可以直接問一下學姐大約的工作流程重點.
也許她會給您比較明確的概念輪廓.

也誠如其他前輩重點, 因為不同產業, 不同位置與職能. 您事前的準備功課會需要更多, 也許最直接的方法是請教在職 or 曾在職員工的部分, 或是更快速的方法, 如果您是認識未來主管的, 方便的話也可以與他多請益在工作職掌上應該更注意哪些環節.

畢竟每個公司的流程進度時間工作安排都會因為不同狀況改變. 事前作好一些功課, 會更有助於您掌握適應整個新工作的部分.

假如您所了解並評估的部分都沒有問題. 也建議你可以作進一步的轉換.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跨領域產業,扣除朋友介紹這一層關係先不說,對您比較有利的應該是-過去的工作經歷 (當然包含硬實力與軟實力) 能與未來工作的重疊性愈高愈好。
2. IPQC 的本質學能、溝通能力、非常重要。同時,我看到您寫的是 CNC (偏向傳產),這一方向的實際工作互動更直接,意思是更需要溝通或堅持的軟實力。(我過去接觸過類似的產業)
3. 因此,若轉職對您的薪資或職涯有直接幫助,我建議您還是先放重點在自身的準備,無論是專業或是心態。
4. 若需要履歷健診,我非常樂意給您進一步的建言。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