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跨領域工作近十年,職務為非主流常不被重視,想回科技業。

1、工作經歷:(北部)震旦、宏碁集團及(南科)美商及(中科)太陽能產業之財務部門,最高職務至部門主管。
2、102年因單親獨自扶養學齡幼子,暫以陪伴孩子為首要,選擇至社服機構做行政財務(時段兼職),隨著孩子成長,後續成為全職人員。
3、由科技跨領域至社會服務領域,因行政、財務為非主流人才(間接服務),升遷加薪及福利都有天花板,自覺不被重視,即使年資已滿9年,待遇始終不如工作3年之直接服務人員(社工),沒有歸屬感。
4、已邁入48歲、向50歲倒數;且離開科技業和外商近10年。耽心自己是否還回得去原來的跑道。

回答 5觀看 502
回答 5

你好:
謝謝你在1/1新年度的開始之際,正視自己即將邁入50大關的職涯轉換,儘管需要一些時間籌備與醞釀,只要開始目的地就不遠了,以下提供建議做法,希望對你的展開有幫助~
一)相信過去科技業轉換到社福產業的經驗是有幫助的
如同前APPLE CEO 賈伯斯所說:『所有過去的發生都是和未來有關連的,所有的發生也都是好的』,當你夠相信,你就可以找到科技產業與社福產業的共同點,並且進而在你的『財務專業』上繼續有貢獻。
二)展現你跨領域的優勢在2022的趨勢產業上
我附上『天下2022亞洲經濟預測』中提供你思考,以你尚未50歲且之前且未來台灣科技產業正在蓬勃發展,此時你要趕進把握這二年的『天時與地利』趕緊轉回『科技產業』,科技產業正需要『財務與投資』專業的人才,好好把握
三)將社福產業經驗轉化為科技產業的CSR 優勢
目前台灣的上市櫃科技產業均需要發展CSR , 我建議你可以從科技業的角度切入你過去對社福產業的了解之後,在你的自傳中突顯你有『社福產業』經驗的優勢,附上下方的連結給你思考。
ESG 是什麼?投資關鍵字 CSR、ESG、SDGs 一次讀懂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2727
四)履歷可以多方投遞在linkedin.com,讓更多企業看見你
https://www.linkedin.com/feed/
五)開始和獵人頭公司接觸
以你的專業與位階,可以讓獵人頭公司幫你敲磚引薦科技公司

希望以上的思考,能幫助你再度邁入科技產業。
凡事起頭難,要堅持要有信心。加油。祝福你

https://event.cw.com.tw/2022future/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中高齡就業,除了要有與時俱進的專業外,還要有耐心等待資深人員的職缺出現,因為資深人員在公司的人員配置本來就比較少。
另外要有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也可以請以前的人脈或者是獵人頭公司、LinkedIn 做一對一的協助,才比較有機會重新切入,加油💪!

您好,有些建議提供您參考:
1. 擔任過上市公司財務部門主管,因有這份寶貴經歷想鼓勵您還是可以嘗試看看,重回財務相關工作或是幕僚單位。因主管幕僚多需要財務背景,透過數字提供決策者客觀參考面向,而這份工作,大公司管理經驗往往加分且年紀不是重點考量。
2. 履歷需完整呈現社福工作中是否也有接觸財務相關工作,若有需具體描述。因為扶養孩子而選擇薪資較低但時間較彈性的工作,這部分自傳中也一定要說明,並描述想再重回科技產業或是其他領域的決心。
3. 可到履歷診療室讓科技業背景的顧問看一下整份履歷,也可以找我,這樣客觀看完履歷給出的建議會更具體。
4. 萬事起頭難但不試不會知道有沒有機會。以財務背景而言,我認為機會相當大。
以上提供參考,新年快樂!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今日看到此則新聞,想到你,
此個案的做法,也提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所激勵與啟發。
先擦亮自己,讓別人看見你的『光』

『Robin不斷嘗試卻都失敗,憑著他對產業的熟悉和優勢開始寫書、寫專欄,並以收費的方式替產業提供建言。2021年6月,他先擔任朋友公司的不定期技術顧問,跨足天線設計、PUMP設計、醫療器材設計等不同領域;空檔自行接案IC設計,擔任科技部顧問。一度以為是冷衙門的半導體設備採購,中年之後卻讓他直接被外商相中,他在2021年10月擔任新加坡半導體封測設備公司常態技術顧問,不用賣肝、不用再回到高壓、高工時的第一線,也能找到職涯第二春,持續發揮價值。』
(詳全文下方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6005134?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cate

2人拍手・

麗雪姐,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和鼓勵,讓我彷彿看見已經到曙光信心,增加不少,如獲至寶。
謝謝您提及的CSR,近幾年我也維繫經營南科大廠如:台積電、聯電、茂矽的愛心義賣及募款活動。手上的VIP捐款人也不乏科技業、國際旅館和傳產業的董事長和經理人。
惟~將近10年沒投過履歷表,去年底編修及update 一些資料,也嘗試投遞履歷表至幾家公司,結果是「石沈大海、沒有下文」,不知您是否願意進一步地幫我檢視履歷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