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跨領域工作近十年,職務為非主流常不被重視,想回科技業。

1、工作經歷:(北部)震旦、宏碁集團及(南科)美商及(中科)太陽能產業之財務部門,最高職務至部門主管。
2、因獨自扶養學齡幼子,暫以陪伴孩子為首要,選擇至社服機構做行政財務(時段兼職),隨著孩子成長,後續成為全職人員。
3、由科技跨領域至社會服務領域,因行政、財務為非主流人才(間接服務),升遷加薪及福利都有天花板,自覺不被重視,待遇始終不如直接服務人員,沒有歸屬感。
4、已邁入48歲、向50歲倒數;且離開科技業和外商近10年。耽心自己是否還回得去原來的跑道。

回答 4觀看 385
回答 4

您好,
中高齡就業,除了要有與時俱進的專業外,還要有耐心等待資深人員的職缺出現,因為資深人員在公司的人員配置本來就比較少。
另外要有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也可以請以前的人脈或者是獵人頭公司、LinkedIn 做一對一的協助,才比較有機會重新切入,加油💪!

1人拍手・

1.去嘗試看看。如果有機會接到面談機會,聽聽面談者的意見,就可以確認你的擔心是否正確或多餘。
2.當年齡逐漸走向職場邊緣時(遠離職場受用核心),就要加重自己的價值。也就是可以擔任的職務與職類是「多元」的,不侷限於過去的經驗,這樣機會才會增加。
3.進入中年,也許要改變對「上班」的定義。年輕時可能是為了經濟,中途退場是為了家庭,再度進場可能是「生活的意義」。如此區分去面對事實,先回到軌道,適應一陣子之後,再調整即可。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以下幾點建議供您仔細思考:
1. 您期望的升遷加薪及服利的天花板是該達到什麼標準才符合期望呢?
2. 您目前的工作環境有哪些事情讓您覺得不受重視呢?
3. 待遇始終不如直接服務人員,是指您的工作績效比他們好,但是待遇卻不如他們嗎?

其實職場的升遷、加薪、福利都是以您的績效為主的,如果沒有顯著的成績,到哪裡都會讓您覺得不受重視,所以反求諸己,您該思考如何創造自己的價值,而非沉醉在過去的輝煌。

以我自己為例,我職涯中斷3年靜養,好在年輕時就很努力考了4張証照,也累積了很多實際的成績,所以才得到目前的工作,雖然待遇比我顛峰時期低一點,但是靠著專業贏得老闆、客戶的信任,我也待過震旦,更成功改造外商公司、台企的供應鏈,這些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價值。

往前看吧,您需要的是調整自己的心態,找出可以創造價值的方法,例如利用瑣碎時間進修線上課程、多參加論壇或社群活動,這些才是重點。期盼您可以破繭而出蛻變成搶手人才!

1人拍手・

查看6則回覆

以您的狀況建議找以前的同事或主管幫忙,
可能遇到的問題您都已經想到了,
如果有貴人幫忙就都沒問題了,
業界就是"老闆說你行你就行",
祝您的貴人早日出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