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裸辭退休,投履歷都石沉大海

您好:我的學歷是專科企管系,仍繼續在進修二技中
之前擔任百貨業樓面主管,年資27年,因為在職場上感受沒有繼續發展的可能性,所以在5月份辭職退休
雖然仍在進修,但仍想要找到維持基本生活的收入來源,但似乎是疫情關係,所以履歷幾乎都沒有消息
想請教主任,是否有其他方法可以調整
煩請您撥空回覆解惑,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3993
回答 3

提問者您好:
1.27年的百貨生涯,想必是非常精采的職場人生,我有近30年的百貨人生,有相當豐富的職涯故事成為我寶貴的資產,相信您應該也是如此,選擇離開百貨職場也是人生另ㄧ個啟點,我們一起加油。
2.我在這段期間深感新冠疫情是全球性的災難改變世界的日常,也影響了人類生活的步調,要如何安心跟安身是每一個人的挑戰,因此,您現在的感受無可厚非,維持基本生活的收入是必要的,尋找工作又遇到疫情以及求職潮的高峰期,當然在心理層面自己會給自己壓力,我的建議是,先以現在的進修為生活重心,在進修課程中多認識同學及互動,一方面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一方面吸收各方資訊增廣見聞,並適時發揮影響力,善用百貨人的服務精神,即使是進修也可以讓自己發光發熱,也許進修是韜光養晦是修心養性,選擇退休的下一段人生,可以是在從容不迫的步伐中面對問題而不亂於心,不要害怕此時的困境,調整心情,選擇工作投出履歷然後等待緣起。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既然是已經退休,而且做了27年,除了廣泛撒履歷外,主要就是要運用過去的人脈,百貨的上中下游,看這中間有沒有需要你幫忙貢獻的地方,也許改成顧問職,志工職,做訓練,指導後進的人員等等,從那裡再切入然後轉進,也許有機會喔,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很高興聽到您在退休之餘,仍願意進修二技,學習新知以便再次進入職場,我相信機會總是有的。
由於您之前擔任百貨樓面主管,可見您在人員管理、客戶服務與應對,實體賣場的經營必定有深厚經驗,有沒有可能透過過去的人脈關係,尋找一些兼職工作,由於疫情趨緩,漸漸會有一些實體店家會逐漸復甦,而您的經驗必然會有幫助,個人覺得不妨先從兼職工作開始,慢慢再尋找正職工作的可行性,也鼓勵您持續進修,祝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