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轉職至人資領域?

您好,應用外語系碩士畢,過往工作經驗為學校計畫研究助理,主要執行計畫撰寫統整、經費預算編列核銷及活動辦理。
工作上跟人資較為相關的業務為招募研究人員執行計畫,協助人員薪資勞健保事宜,以及相關教育課程規劃安排。
因對人資領域感興趣也有去上過人資協會的人力資源管理以及勞基法令課程,了解人資領域相關基本概念。目前開始尋找人資領域職缺,但似乎都沒有下落,想詢問該從哪個面向加強,感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1123
回答 4

我看以前公司HR的同事背景大多是企管,工工或工管,MBA,甚至人資所。
他們在學校至少修過"人力資源管理"等相關課程。
科班出身的都一大堆,以您的專業,即使拿了證照上課,恕我直言,機率不大。

如果您很堅持要走HR,看是否要再去念個中字輩"人資所"。
外語碩士還有很多不錯的單位可以去試,硬要碰HR會比較辛苦。

ps: 個人主觀經驗供參考,我都是待萬人以上公司,祝好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人事/人力資源專員的工作內容
*管理公司人員異動或資料異動
*處理人員加、退勞健保與團保
*人員出勤管理,輸入匯入每日出勤表,了解人員實際出勤狀況
*協助主管製作各類表單,及提供人事行政作業流程
*人力資源盤點並製作員工職務工作說明書
*協助公司各部門招募
*薪酬計算及所得稅務申報
*行政庶務支援
—————————————————/////
在寫履歷表時,強調在人資相關工作的專業度
自傳內容也可以在相關領域多加一個小故事,告知自己有能力以及有能力處理相關問題
也可以在自傳最後一段「未來期許」:寫上自己也有在學習相關課程,持續成長中,有能力跟公司相輔相成
#投履歷時,也要針對人資工作投,這樣履歷被讀取的機會才會增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經歷及自傳中Focus在招募、教育訓練及加保部分。在招募及教育訓練規劃去詳細描述您所做的部分,才能讓公司知道您的程度在哪?另外,因為招募及教育訓練您做的都不會太深入,建議從助理或小公司投遞職缺會比較有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日安~
工作上跟人資較為相關的業務為招募研究人員執行計畫,協助人員薪資勞健保事宜,以及相關教育課程規劃安排。工作上的相關性還算高,也知道要進修最重要的勞動基準法,勞基法對專業HR真的是很重要,若真的思考過要踏入人資領域,先從中小企業入手,或是透過人資協會認識看有無合適的管道,您的外語能能強,其實能夠選擇的工作又更多了,持續加強人資法令、專業課程,相信一定有機會。
另外提醒,人資有選、育、用、留幾個大面向,也要看您想精進哪個專業,因為每個專業廣度、深度都不同喔!供您參考
祝 順利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