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面試時一定要說薪資嗎?

我是去年畢業的小菜鳥,很想問問前輩,想換工作,面試時一定要說自己薪資嗎?

我看104薪資情報行銷企劃,工作一年以下的平均月薪大概是3.6萬,但我又沒有。想要換工作,面試官問我薪資,我一定要講自己現在的薪資嗎?又很擔心期望薪資講太高,本來可以到手的工作飛了,請問我該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989
回答 5

您好,
是可以不講現在工作的薪資,就說基於隱私的問題。
但期望薪資應該要表明,至少要說明依公司規定, 否則人資不曉得如何敘薪,太多了他會被公司罵,太少了你不會去,這樣他很難做事、說不定會影響任用送簽的意願,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直接回一個區間就可以了35000~45000,因為有時候會有獎金不太伊定

可以寫個範圍大小你自己拿捏,通常大約會包含你的期週值在中間的位置,在審查履或面試時當作一參考值,不必委屈自己去接受低薪,但也請不要眼高手低才好,以免待職的時間太久!

因為是職場菜鳥所以不敢提薪資吧!你就把它想像是在採購,你出期望賣價90~100,他出買價80,最後成交90能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就換下一家公司,能接受未來的造化就看自己的表現了。

你可以拒答,會問前份薪水多少本身就毫無邏輯,前份工作的薪資跟現在要應徵的工作又有什麼關係?假設我前份A工作領20萬,我應徵了一個不相關的B工作,B工作就會給20萬嗎?就算是應徵相關的工作,你說你前份20萬,他們就真的打算用20萬雇用你?我相信他們還是會笑笑的跟你說我們打算開一個低於你前份薪水(20萬)的薪資給你,問你可不可以接受,產業的不同就是做相同名稱的職位,薪資也可能大不同。他們可以問你期待的薪資而非你前份工作的薪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