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企業只給1天時間回覆到職與否,可能會是基於什理由或原因?

請問前輩,我面試完過兩個小時後就收到錄取通知,並且只給1天時間回覆是否到職,企業可能會是基於什麼理由或用意?

最近面試某網路新創蠻有名的,面試3次過程都蠻順利也聊的蠻愉快,最後一面是CEO,他問我期望薪資,
我:「目前有另一家上市櫃大公司給我年薪OOO萬,但我比較想來貴公司,所以薪資方面我能夠做調整」

因爲我知道這間公司此職位最高會給多少,比上市櫃那家一年少約 10 萬,所以我才說薪資部分我可以做調整

面試完過 2 小時就收到 Offer Letter ,並且給我比他們的最高年薪再多幾千,但是只給我1天時間考慮回覆,而且我是隔天才在垃圾桶發現信件,離最後答覆只剩幾小時,就覺得考慮的時間實在太少,最後還是答應到職,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很開心,雖然我是有想去,但後來看到一篇文章說這樣的公司可能會不太尊重員工的個人時間,所以我有點怕怕的,但在和HR還有團隊成員面試過程是沒有感受到他們不尊重別人,但還是覺得只給一天考慮時間真的太短,而且如果我沒即時發現郵件這工作不就沒了?那時HR說要2-3天才會有結論,所以面完當下我就沒特別去注意通知郵件。

想請問前輩,我面試完過兩個小時後就收到錄取通知,並且只給1天時間回覆是否到職,這麼趕,企業可能會是基於什麼理由或用意?(應該不是很缺人,因爲這個職缺開很久,而且我還要1個多月後才會報到)

回答 8觀看 4694
回答 8

您好,

感謝指定。

他的理由跟原因就是 他想要逼你快點做決定,而且他不想跟你議薪。

【Exploding Offers】是什麼
這邊有一篇解釋得很清楚,英文很難懂沒關係,我也覺得很難。
google chrome右鍵 翻譯成中文,往下轉到exploding offers ( 爆炸offer)。

https://haseebq.com/my-ten-rules-for-negotiating-a-job-offer/

他解釋得比我完整很多,就簡單摘要一下
1.exploding offers 就是這種只給你24-48小時考慮的offer
2.exploding offers 的目的就是恐懼戰術,就像全球限量100套售完為止,就會有人立刻刷卡一樣,你在擔心失去的前提下,很短的時間沒辦法思考,就會先抓了再說!
3.破解之道就是 跟他說,對不起我需要更多時間,或者寫一封信回去說,加15萬我立刻簽。

----------
的確,您需要承擔的風險是 如果他真的說,那我們不適合怎麼辦?
重新思考評估一下

a) 他真的會說:謝謝再聯絡 嗎?
對方要找到適合的人才也沒有那麼容易
您有實力才能拿到兩家以上的offer, 他已經花了時間在你身上一路談到這裡,他非常愛你 才會立刻下決定在2小時內錄取,主管一定給HR壓力這個人要簽到手,現在球在你身上。
過了這個村不知道有沒有下一家店 的是對方,你只要沒有果斷拒絕,對方挽留你的機率很高。

b) 他說:謝謝再聯絡,會怎麼樣嗎?
您有退路,還有一個高10萬的offer, 除非您對新創是真愛,從公司大小vs薪資來說,來這邊問大家一定會叫你去開的高的,或新創 議薪議成一樣。

----------

以上,說得輕鬆,實際上執行就沒那麼容易,在壓力下,你很怕失去,就不能冷靜的思考,或轉為保守行事,這是人的天性(拍拍),我說的一口好議薪,自己也老是被low ball。

無論如何,恭喜您進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公司,選了就不要不開心,時時提醒自己加入這家而不是上市櫃的初衷,但可以偶爾提醒一下主管你還欠我10萬(笑)。

以上,恭喜您,超強一次拿到兩個offer~

8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面試完過兩個小時後就收到錄取通知,並且只給1天時間回覆是否到職,企業可能會是基於什麼理由或用意? 最近面試某網路新創蠻有名的,面試3次過程都蠻順利也聊的蠻愉快。
2 投履歷、面試的目的是找工作,收到錄取通知只給1天時間回覆是否到職,是招募流程,最後還是答應到職,那就完成找工作整體流程。
3 找工作過程的任何波折,都在考驗您與公司的緣分夠否,有緣,自然能化解中間的問題,回覆是否到職時間緊迫,其實您要做的只是決定要或不要,我比較想來貴公司10秒,1天已足夠。
4 您非新鮮人,有多年工作經驗,網路新創,新的網路軟體專案等著您。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1. 我面試完過兩個小時後就收到錄取通知,並且只給1天時間回覆是否到職。
1.1. 屎缺。
1.2. 公司將有大動作,需立即補人,將計劃執行。
1.3. 你太優秀了。

2. 最後還是答應到職。
那你還在想什麼?是你的問題,非公司的問題ok?

扮豬吃老虎,不知你是否能理解這成語,但希望你別碰到。

3. 一篇文章能把你嚇成這樣。
何必,有必要嚇成這樣嗎?
可見你真的還不是我想的這樣的人,自己好好努力吧。

我的做法,發現信件,立即回撥,告知「不是說電話通知嗎?還我一直等電話?」;現在給我兩天考慮,可以嗎?

4. 為什麼是一個月報到?
也希望你知道這層涵義。

5. 1天決定,太短?
這跟你敘述,我看的更怪。話說作文也有起承轉合,但你卻是高潮不斷。
1天能有無數重決定與變化,高強度的公司跟本沒1天讓你有思考機會,多麼渴望有1天可以讓我們決定,因為我們本職學能、技能、思考、邏輯已能承受無比的挑戰。
這是會賺錢的公司想法,給你參考參考。

請把自身成功案例,分享當榮耀而非炫耀。

記住我若是你老闆,拿高薪卻沒績效,我是毫無二話把你踢掉,這8年被我踢掉的,都是蠻會說話的,但他們的數字與嘴巴剛好都成反比,我一切看數字說人話,更何況CEO,你說對吧。

祝你轉職成功!心想是成!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首先要了解新創公司的特質,一般新創公司會給比較高的薪資(我的經驗是50%以上),因為根據統計新創公司能存活的比例不高,這是風險的考量。

所以新創公司通常是給人圓夢用的,如果您在某個領域的技術成熟,想要一切從零開始,建立屬於自己的王國,那新創就是非常好的冒險旅程。

反之,上市櫃公司有一定的規模,就連用人也會有一定的簽核流程,不會亂無章法。

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幫助您做決定,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個人意見供參
1.因為職缺開很久,所以急需用人。
2.代表這家公司效率高,是好事。
3.面談中,你的談吐與態度獲得CEO的賞識。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先恭喜您得到兩份offer!

都已經談到CEO了,能不能用就是面談後馬上就知道了
在面試的期間,隨時要查看mail也是基本的需要,因為好的人才一定是要快快爭取,尤其聽到您已有另一家的offer了,所以當然會快快通知。

我想您也對新公司做了蠻多研究,應該也知道這間公司的狀況,接下來就是準備好心情去新公司上班囉~

都面試到CEO了我想要跟不要也只是一念之間
畢竟新創為了取得一定成果,在招募上都很勇於延攬人才
如果CEO說要,HR當然全力辦理只是口頭上還是不能那麼急迫
請你給一點作業時間,就像在吹牛遊戲一樣
先露底牌的先輸。不過求職是兩方面同意的結果倒也沒什麼輸贏

對方一定也認為您是優秀的人才,
更了解求職者通常無論想不想到該公司任職
面試當下一定都是以先談到offer為主
他們的競爭對手就是另一間大公司,客觀上本就較劣勢
會用這樣突如其來的方式讓你將很多複雜的外部因素捨棄
e.g.大公司及新創的外部內部風險、薪資成長、工作性質
單純將問題簡化為:我薪水直接比對方高,要或不要?
情急下人能夠做的考慮本就不多。
就像多數人面對限量特價時也總會對稀缺物品
感到不安從而增加購買意願。

其實如果真的需要時間思考,可以委婉地說明情況
請對方多一點時間給您我想多數人都會願意的。
如果就此不用您反正你也還有大公司Offer
對兩間公司來說你才是「稀缺資源」。

再次祝福您,祝福工作順心!

1人拍手・

其實答應了到職,也可以反口,沒有什麼大不了。
一日未正式上班,一日也不用離聽賠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