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詢問已獲取offer,可以放棄後,投遞同公司的另外職缺嗎?

已獲取有山字的銀行證券理專,因為後來有開出同樣是證券的另外職缺,也相對於理專比較偏文書型,因為本身對於證券很有興趣,所以想找尋相關的,但是理專在介紹後,發現壓力會有點大,但是還是做了100%的面試準備,想說因為經驗跟學歷,和其他人相比還是差蠻多,但是很榮幸的有獲得這個職缺。

Q:因為有上網了解,大公司都又做應徵人員的資料保存,想詢問是否再度投遞後,就直接被公司畫記XX,無法取得面試機會?

回答 4觀看 2623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詢問已獲取offer,可以放棄後,投遞同公司的另外職缺嗎?
✍ 個人認為您這樣做可能會造成反效果,並透過角色互換的方式去說明,假設今天HR與用人主管,經過多次長時間的面試流程後,好不容易找到一位適合的人選,結果對方要求放棄報到,並想要應徵同公司其他職缺,想必大多數人應該都會難以接受,更可能造成原主管的不悅。若遇到度量小的主管,刻意提醒【其他職缺】的主管有這狀況,想必另一位主管也不敢找您來面試吧。

② 已獲取有山字的銀行證券理專,因為後來有開出同樣是證券的另外職缺,也相對於理專比較偏文書型
✍ 在這樣的情況下,會建議您向HR提出,本人很榮幸能夠獲得這個職缺,但對於另一個職缺也有高度興趣,想請問是否有機會能夠進行面試。這樣的說法如果HR同意,您就可以順利進行額外面試。而就算後續HR及用人主管不接受,您還是可以擁有原本職缺,較不會造成HR與主管對您的負面觀感。

③ 大公司都又做應徵人員的資料保存,想詢問是否再度投遞後,就直接被公司畫記XX,無法取得面試機會?
✍ 有些大公司會針對【特別優秀】人才及【配合度不良】的人進行標示,尤其是被標示XX當然也可能會影響到後續面試通知機會,所以在面對大公司應徵人數眾多的情況下,夥伴們很多回覆動作上就需要更加謹慎,避免因為一些舉動造成失去原本的錄取機會,就會讓人後悔莫及。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4人肯定

入職熟悉工作之後,有機會再申請內調就好。

原因1:退回offer,重新面試,未必會錄取
原因2:如果HR體系是相同的,您不入職原職位對方有可能拉黑您。如果是不相同的體系,有可會互相背調,所以有風險。

3人拍手・
2人肯定

坦白說 這樣的風險頗大 並不建議! 給原本用人單位主管 與HR 會留下不好的印象 且另一個職缺是否真的會錄取也是未知數;
但如果你真的很不想要這份offer 也不考慮先接受 以後看有無內調機會的話 ; 那也試著婉轉表達你想看同公司另一個職缺的可能性有沒有 不過如我剛所說明 會有風險 端看你是否能承擔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個人資料都會在HR建檔,如果有興趣在公司其他職位, 可以先在現有職位發展出成績及觀察公司的情況,爾後透過內部轉職流程, 效益上的機會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