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轉換跑道,職涯迷惘?

您好,我是從相關科系畢業,目前擔任軟體工程師,從參加培訓班畢業後入職至今也快半年,才發覺軟體業非我所想像的美好,畢竟目前工作都在做維運網站工作以及MIS相關工作,在參加培訓班之前是做網路維運相關的工作,當時是因為想嘗試(挑戰)做寫程式相關的工作,而去參加培訓班,但是目前的工作內容,讓我感覺到沒捨衝勁以及無所事事的感覺,因此也有想過另找相關工作,但又怕重複到徹,加上我也對寫程式沒捨天分,而感到職涯很迷惘,若要回去做網路相關的工作,我勢必還要花點時間上課,畢竟我對網路程度還沒到很深,因此有想到要去補習班上課,但是覺得去補習班上課是補一小塊,若是再度參加培訓班的話,又很怕結束找工作會不太好找工作,畢竟再度上培訓的話已是二度轉換跑道,因此想要請教前輩,可提供意見嗎??
謝謝

回答 5觀看 733
回答 5

1. 相關科系畢業,目前擔任軟體工程師,從參加培訓班畢業後入職至今也快半年,才發覺軟體業非我所想像的美好,畢竟目前工作都在做維運網站工作以及MIS相關工作,當時是因為想嘗試做寫程式相關的工作,而去參加培訓班。
2. 思維走在實務工作的前面,問題在想的太多太快,實際的經驗累積太慢太少。
3. 您相關科系畢業,參加培訓班,擔任軟體工程師尚未半年,對維運網站以及MIS,感覺沒捨衝勁。
4. 軟體網路是資訊運作的路徑,仍有非常大的空間可理解學習,不接觸如同零,深入接觸可以海闊天空,另類專長。
5. 從工作中學習、自學是成長的不二法門。看手中有的,不是看天邊的彩霞。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成人要「練習喜歡」自己的工作, 不管是網路維運或者是維運網站,多在 IT 的領域,找一個好的公司、大的公司,一面愛自己的工作,一面繼續進修,做出「成就感」,就不會覺得迷惘,這也將會是你未來長遠職涯發展的基礎,加油💪!

您好,

您是相關科系畢業,應該是資訊/資工,又擔任軟體工程師,有專業基礎和背景,在這個資訊資工人才需求大增的時代,其實您是很有優勢的。

仔細想想為什麼現在的工作讓您沒有衝勁又無所事事? 是不適應公司的文化,還是公司的產品發展有危機? 或是自己的表現沒有得到肯定?

已接近30歲了,要開始穩定職涯道路,才能有所作為,所以目標要明確。 建議您要把問題找出來才能對症下藥,若是公司的問題,您就轉職,但不需跳脫資訊領域,若是自己的問題,您就要轉換思維,補足遺漏的那一塊,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這樣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若您是相關科系畢業,在軟體業或相關職缺是很吃香的,若您對寫程式不是很感興趣,建議您可以往軟體相關的其他職缺嘗試,如軟體PM,軟體業務等等。這樣可以發揮您的所長,又培養其他的職能。
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若在這份工作(軟體工程師)得不到成就感或是更多的學習與成長空間,是可以考慮轉職,30歲以前可以轉換找尋自己真的想要的,30歲以後建議就要定下來,
轉職前可以先了自己的興趣所在再來選擇投遞,因為有興趣工作才能長久。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福您不論是繼續做軟體抑或是網路相關 都能順利、順心 :)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