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繼續待在設計業還是轉職呢?

現職崗位為美編,目前待了兩年,工作內容主要是為公司設計產品包裝與活動海報,包裝設計製作時間最快大約落在2~3個禮拜(包含印刷),活動海報落在五天內(包含印刷),工作步調快與內容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只是氣餒的是每個案子都沒有完整的結案,很常要發包或產品上市完老闆說名稱要在改,或是客戶發現產品有瑕疵問題,公司會用相同的材料在改版出新的產品,有時難免覺得產品在研發過程是不是不夠完善,好不容易完工的案子又要從頭改過,但主要還是薪資,近日與部門同事聊天才發現,與我相同職位的同事,來公司快四年薪水還沒超過3字頭,每年調薪是$600的調整,加上公司的主管階級都是親戚關係升遷比較渺茫,現在美編的行情也大多是在27-28k,讓我想是不是該轉行了?有想要不要去做牙助,薪水是可以隨著技術增長,想去學新的技能增加自己的價值讓付出與努力成正比。
謝謝你願意看的這裡,或許我歷練還太少,目光有些短淺,還請包涵不吝嗇指教,謝謝🙏

回答 8觀看 2518
回答 8

您好,希望你可以好好慎重考慮美編的這個大染缸!

我曾經在印刷產業待過數年,起起落落更是看透了許多!因此才沒有繼續在這夕陽產業著墨。現在是電子化的時代!

如果你真的熱愛這產業,建議可以轉往高級藝術珍藏書及相關領域或紡織特殊印刷領域斜槓,利用原本就有的專業知識技能輔助,很快就能夠得心應手。

在台灣當個美編你可能會餓死,建議往比較更專業的技術成面發展!

1人拍手・

看你的狀況是沒有不喜歡印刷美編這份工作,竟然都累積了四年的經驗,有沒有考慮轉印刷業業務或是乾脆創業開印刷廠呢?就我所知印刷廠做得好的事相當賺錢的,你有這樣的技能建議往行業的高端走,不要再回去想入一個基本的職缺,除非你真的找到一個自己很有興趣也認為很有未來的工作。

1人拍手・

您好,

您在過去兩年專注在美編,做過不少個專案,聽起來一個案子從頭到尾您都有辦法獨立完成,包含和外部印刷廠的配合。

現在覺得工作不是很開心想轉行,但我的想法是,您有深厚的美編基礎和歷練,但畢竟只有兩年,這樣就轉行了是不是有點可惜。

建議您可以換一家公司,在美編這個領域再深耕,也許您會發現,一個案子修修改改是經常必要的,因為客戶一開始無法想像最後的結果。當然還一家公司也是要尋找有制度有發展性的,可以讓您發揮專業又有升遷的機會。鼓勵您不要那麼快地放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Hi 您好:
目前在專業上的累積己二年,看你文字描述,感受到你對於案子流程掌握程度算高,算是熟手,若持續找同一個職務或許可以運用現有專長談到較好的薪資。
建議你可以思考自己的興趣與轉換工作所在意的,因為對於美術/商業設計,整個職涯發展未來仍是有機會晉昇到經理或總監級,加油哦

1人拍手・

提問者你好,

我們都會想朝薪資等條件,可能會對自己的職涯發展更好的方向前進,這的確是很棒的選擇。

不過你好像仍有疑慮,擔心過大的轉換將會浪費在這之前所累積的種種經驗與技能。

因此,在做出決定之前,想邀請你思考一下:

自己有沒有想過,公司是如何在現有市場存活下來的?

每個環節( 不同的負責員工 )又是如何與市場、客戶、供應商、同事相互配合的?( 每人身負多少案子、花費多少工作時間,額外的支出成本、每個專案的整體單位時間淨收益各為何等 )

他們各自面臨了哪些非常困擾、重複發生的問題呢?

上述的提問,必須走出自己負責的部分,去一一了解同事們手邊的任務細節,然後再逐漸按合理的邏輯建構起「 公司的運作模式,以及因此模式而不得不背負的各種副作用 」

一旦能了解整體的情況,你才有機會掌握「 大致能確認改善哪個部分,才能為公司帶來新的價值 」

這些過程,只有極少數的員工懂得花時間去了解。因為大部分的人,可能以為:公司就只支付我這點薪資,我為何要多做呢?

他們忽略的是:將時間用在只熟悉自己負責的部分,其實就是讓自己卡在現況最的主要原因。

當自己晉升不上去,找不到施力點讓公司可以收益增加 ⋯ 收益沒提升,公司既有的結構怎麼會有機緣改變呢?

這跟你為一個產品進行設計的過程,應該很像對嗎?

因為你必須設法找到能夠突顯該產品的最大價值( 比如在看到的人腦中留下深刻印象,甚至引發他們直接採取行動的高度興致 )

而要做到這個,必須投入許多時間在「非設計執行 」的前置調查、思考、驗證假設以及彙整與呈現上。

如果你願意嘗試將設計產品的技能,改用在了解公司的整體運作( 類似上述行動 ),那麼接下來無論你選擇怎樣的行業,相信你一定都可以找到可以施力的破局點( 足以改善現況的關鍵 ),為所在的公司、市場,以及自己的職涯,持續帶來越來越多價值的可能。

祝福你 ~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可以增加自己的美編設計能量,往社群、電商的線上行銷企劃提升,一來可以運用原來的基礎,二來在電商設計方面的薪資也會比較高一點,加油💪!

1人拍手・

想要做賺很多錢的工作,還是想要做有專長的工作,是要做個取捨的。30歲前多嘗試換工作找到適合自己的,最好30歲後就該定下來了。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可以增加自己的美編設計風格或轉向印刷後加工行業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