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非營利組織轉民營公司,面試機會很少的問題。

前輩們大家好,最近正在找工作,但不是很順利,想尋求前輩們幫助。

我大學讀的是社工系,畢業後進入主要在援助孩童的跨國非營利組織工作,累積了6年經驗。因為有點倦怠,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想到一般企業工作看看。

但是投了很多履歷之後,卻沒有什麼面試機會。有朋友跟我說,一般公司比較不會想找這種非營利組織或慈善單位的工作者面試,不確定是不是容易有刻板印象的關係(步調較慢、工作能力比較銜接不上)?

不知道我能怎麼改善我的履歷,或是額外做哪些努力呢?謝謝前輩協助🙏

回答 8觀看 1751
回答 8

1 社工系,畢業後進入主要在援助孩童的跨國非營利組織工作,累積了6年經驗。因為有點倦怠,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想到一般企業工作看看。 但是投了很多履歷之後,卻沒有什麼面試機會。
2 一般企業是以營利為目標,您在非營利組織工作6年,建立的觀念都是非營利組織援助孩童的想法,要轉成工作中,為公司賺錢,這中間的觀念差180度,相反。
3 沒有什麼面試機會,是可以理解的。
4 也許從一般企業轉基金會,社會福利服務業,醫療保健服務業,工商顧問服務業,貼近社工人員,機會較高。
5 祝福您。

您好,

"一般公司比較不會想找這種非營利組織或慈善單位的工作者面試,不確定是不是容易有刻板印象的關係(步調較慢、工作能力比較銜接不上)",並非如此哦,這是個錯誤的迷思。

許多公司的人資單位的職缺求才,會選擇社工背景,因為較有同理心和耐性,對於員工關係維護是很好的基礎。

您是社工本科系,又有6年的實務工作經驗,建議您在履歷上要列出6年來的 "貢獻事蹟" 。就是在您工作經驗中,用條列方式,列出令您引以為傲的成績,要量化,用數字說服力更高。盡量寫,以展現您的價值和戰績,列出越多,就越能跟您的競爭者拉出差異化,也代表即戰力。6年的工作經驗一定可以列出更多更具體的事蹟。這樣就能看出您積極的工作態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好:
1、投了很多履歷之後,卻沒有什麼面試機會。有朋友跟我說,一般公司比較不會想找這種非營利組織或慈善單位的工作者面試,不確定是不是容易有刻板印象的關係(步調較慢、工作能力比較銜接不上)?

應該是有部分的人有這種刻板印象,但重點是你的職稱是甚麼?你的工作內容是甚麼?你現在找的工作是同樣職稱的工作呢?還是不同職稱?是跨不同職稱的轉職呢?

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企業偏好找有經驗的,而且面試後的錄取是一種相對比較其他求職者後,企業選擇適合的

2、不知道我能怎麼改善我的履歷,或是額外做哪些努力呢?

歡迎利用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順利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非營利組織轉民營公司,可能有部分面試官會有偏見,但更有可能的是以下兩個問題。

1. 能力與轉職策略問題

(1) 您過往在NPO主要從事什麼「職務」?累積了哪些可以帶到其他工作用的「可轉移技能」?

(2) 您有沒有找到並投遞和您可轉移技能相符的「對的工作」?

從您顯示的資料來看,社工系、教育輔導工作,對應的企業職務本來就少。您必須盤點一下有沒有其他的專業技能可以拓展您的轉職路線,如果十分缺乏其他技能,就要考慮進修。

2. 履歷問題

這一塊建議使用104履歷健診與模擬面試功能,找您欲投遞職缺相關領域的givers協助您調整履歷,相信會有所幫助。

我覺得願意投身於NPO工作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希望您能承載著正向的力量,順利展開下一階段職涯。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社工的工作很辛苦的

不曉得你是否有社工師的證照

社工的工作 上網查職缺

其實還蠻多的

社工也可以再學相關的知識技能

如 考就服乙級

跟職涯相關的領域

這樣未來的選擇會更廣喔~

加油!

請到 履歷健診室 找你目標職缺相關的業師,
請他們協助你,全面的檢查 和調整 你 履歷的呈現樣貌.

你好

僅從你提供了訊息中,
無法了解你想找什麼工作,
但你的狀況是能被猜想到的。

老實說,
你要從社會組織轉向民營企業,
真的是一道門檻。
我認為用"刻板印象"來概括你當前的處境並不妥當,
其實你需要思考的是你過去6年的工作經驗,
對你現在要找的工作有什麼加分效果?
若沒有,
那你的履歷也只是一張白紙。

我面試過不少從社會組織出來的求職者,
例如:基金會、NGO、協會...等等,
很大部份所具備的職能跟公司要求的並不符合,
而中間最大的價值觀不同則是:角色認知和任務指標

在社會組織中,完成一個工作的指標可能是很明確被定義的。
但在一般企業中,完成一個任務的定義確是很廣泛的。

舉例來說:
服務案件的結案與否,可能基於落實計畫內容、完成計劃時程。
→取決於計劃目標

反之,企業的CASE基本就不太會按計劃執行,最後完結的樣貌也不一定跟計畫預想的一樣。
→取決於客戶(對象)的最終要求

這樣的差異,
不是用文字說明就足夠釐清的,
這將會是打從做事的方法、執行的步驟、來往的拿捏,
都存在根本上的不同。

給你幾個方向來調整履歷:

1.整理具備的工作技能或專長。

2.整理過去的任務成就或專案。

3.明確的定義,自己在先前工作中擔任的角色為何?
>主導者:推動了哪些事情?如何突破障礙?
>執行者:具體做了哪些事情?你負責處理的環節有哪些?

4.若你無法具體整理出有加分的內容,
建議你可以嘗試找其他機會:
>其他社會組織工作
>學界的工作
>公職

以上

祝 求職順利

您好,
文中未清楚知道您過往的職務、擁有的工作技能,以及現在在面試的職務。
以自己為例,第一份工作是在學校、二/三份在非營利組織,後來亦有到業界跟政府部門任職。重點不在營不營利,是我們擁有什麼能力,以及與想要從事的職務匹配程度,甚至該職務需要的證照,我們是否取得呢?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