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想往精品品牌跳⋯ 經過一年努力,都只有拿到面試機會都沒上

我待業中,也還在為了想跳去精品而努力,過去一年拿過愛馬仕、香奈兒、LV的面試,但始終還是沒上⋯請問要面試上精品,有什麼技巧嗎?

回答 12觀看 4251
回答 12

做任何一件事,您可以用主動積極的作法,也可以用被動消極的作法。
就像打遊戲,主動積極的人會研究攻略,加入公會;被動消極的人只是玩玩打發時間,看看畫面,能過關純屬運氣。
找工作也是一樣,主動積極的人會先做好功課,研究自己有哪些「特點」適合這個職位,對方為何要雇用您,趁有限的面試時間表現出來,在面試結束時會問面試官自己這次面試表現如何,做為下次面試的修正作法。讓面試官有不錄取您是公司的損失的想法,你就會上。
相對的,被動消極的人不會花時間做功課,不會請旁人協助做模擬面試,也不會在面試時表現自己,擺出我就是這樣,要不要錄取我隨便你。面試到最後也沒有請面試官對這次面試的回饋,這樣就永遠在等通知。能錄取純屬運氣。
我曾經做過短暫的精品業,看過頂尖的精品銷售就像超級業務一樣,不是在賣東西,而是滿足客人的需要,協助客人做採購。
日前看到一則短片,覺得蠻貼切的,感謝您聽我嘮叨
https://youtube.com/shorts/3FQBqqTPRTg?feature=share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想跳到精品品牌工作,但經過一年的努力,僅拿到面試機會,卻還未獲得任何錄用機會。
2 您已經完成了重要的第一步,即獲得面試機會。在競爭激烈的精品品牌招聘市場中,這是很不容易的。您需要繼續努力並嘗試更多策略,以提高您的面試表現。
3 了解品牌文化、價值觀和產品特點,這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品牌的需求和期望。您可以查閱該品牌的官方網站、社交媒體和其他相關資訊,以加深對該品牌的理解。面試品牌,深入品牌功課。
4 準備好簡潔有力的自我介紹。這是展示您能力和經驗的機會,也是面試官了解您的方式。通過練習,您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清晰地表達自己的能力和潛力。
5 在面試前做好準備,這包括穿著得體,準時到達,熟悉面試地點和時間。在面試中,保持自信,微笑,專注,並詳細回答面試官的問題。如果您有相關的經驗,一定要分享。
6 最後,不要忘記跟進面試。在面試後不久,發送一封感謝信,感謝面試官抽出時間與您見面,並再次表達您對該品牌工作的熱情。
7 祝福你在追求精品品牌工作的過程中取得成功,謹記不斷學習和成長,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價值。

2人拍手・

我身邊有兩位做過歐洲與台灣精品業的朋友,一位是門市銷售(歐洲),一位是台灣公司的財務分析,他們求職的時候有一個共通點是,高階的精品找人會看求職者的「品味/打扮風格」有沒有符合他們的品牌,有一點不符就會篩掉,畢竟時尚圈就很看這塊,連做財務分析的朋友也說,每天上班都要精心打扮。

以上是我能提供的一些視角,參考囉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就您提出的問題,要先分析或是您要再思考一下.
1.經過一年努力...只有面試機會確沒有上,所謂的"努力"是什麼?努力的方向是正確的嗎?您有去研究這些公司所要求的能力是什麼?公司的文化是什麼?公司所呈現出來給大眾的感覺或是想要表達的又是什麼?他們的員工看起來都是什麼樣子?
2.精品業要求的,應該與一般的公司不同,或是該說每個行業別所會有特殊的要求確實會不同,但如果回到一般的面試技巧,就是通用的了。這部份我想可以GOOGLE到的資訊很多,或是104的平台上相信也可以看到很多.
3.個人建議既然有機會去面試,表現您有某些能力是對方所需要、看重或好奇的,所以會邀約您來,不彷在面談後有禮貌的發信過去,除了感謝機會外可詢問在面談過程中自己的表現,對方是否願意給予指教,可以明白說因為您對於精品業十分憧憬,相信每個面談機會後展現誠意,一定會有人回覆的,就有機會改進。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資訊不太充足,若照上述有拿到這幾家品牌的面試,代表應該是有某種經歷,因大多只接受一線品牌相關經歷的人員。

除了專業知識和銷售能力之外,品牌也會看你手上有多少客戶能帶進品牌,也會參考在其他品牌的工作狀況,另外每個品牌的風格不同,自身整體必須和品牌match才有機會。

建議可以先從其他品牌開始累積,再慢慢往自己理想中的方向前進。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競爭激烈的面試中,絕對不能憑經驗跟感覺回答。
請試著回想過去這三家的面試,把題目跟答案逐一寫下來,然後重新思考自己有沒有更好的回答方式,寫出來 就是幫助自己好好的整理思緒,把一個精彩的故事講的簡短又高潮迭起。

【STAR敘述專案成果或工作成就】

套用這種STAR的模式, 來檢查是不是每一個面試答題 都有敘述完整。
STAR 星星原則逐字分別代表S-情境(Situation)T- 任務(Task)、A – 行動 (Action)、R – 結果( Result ),將敘述拆解成四個層次去應對。
S- 情境(Situation):事情是在什麼情況發生的? 什麼樣的因素導致這樣的情境?
T- 任務(Task):你當時的期望工作和挑戰是什麼?
A- 行動(Action):過程中你扮演什麼角色?你怎麼做?怎麼想?
R- 結果(Result):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後續有什麼影響?

示範句型:
我在_(公司/單位)_擔任__(職務)__時, 我負責__, (任務)目標是__, 我著手__(完成什麼事項, 跟誰聯繫, 帶領什麼團隊)__, 最後完成__(具體目標成果), 獲得__(獎勵/訂單/好評/新客戶…)。

(隨便舉例)
(問):請問您怎麼經營客戶人脈?
(答):我相信您憑直覺,就會拉拉雜雜的提到一些自己平常做事的方法,然後就結束答題,但這種答題方式,讓對方無法判定您的能力到底在哪裡?人脈有多威?你真的有自己講的這麼棒嗎?

套用STAR,就可以非常精煉的拿到高分。
(建議答題):

(先下重點)在經營客戶人脈的方面,我的心法是1/2/3。
S:我在_(公司/單位)_擔任__(職務)__時, 公司指派非常困難的開發任務,要在X天內開發X位VIP等級客戶,通常我們的目標是ABC(凸顯自己的任務有多困難)
T:我負責__, (任務)目標是__
A:我使用心法1/2/3 (執行細節、步驟)
R:最後完成__(具體目標成果), 獲得__(獎勵/訂單/好評/新客戶…)。
我相信自己的

以上,拿得到面試就表示履歷經歷過關,剩下就是琢磨面試技巧~
一步之遙,加油!祝您好運

履歷診療室可以做免費模擬面試,歡迎善加利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匿名的求職者~很高興收到你的提問
您有獲得面試機會,表示您過有一定具備相當的經歷
建議你回想過往在面試當中,有無回應比較不順暢的部分
給予幾點建議
1.面試前準備-對於品牌研究與了解-主要的客群/商品強項與特色
2.面試儀容準備-越符合品牌精神越好,你也可以多觀察你想面談品牌櫃上人員的儀容與儀態
3.面試問題準備-包含過往銷售技巧與熟客經營/陌生客情的開發/了解顧客需求/有些品牌當下也會請你進行銷售演練

希望以上回應對於你未來面試準備能有所方向並祝您求職順利
加油~下一間精品品牌正等著你加入哦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相信您過去肯定也有在相關業界擔任過品牌業務,
想要讓自己轉往精品品牌也是為了讓自己有更高的成就,
建議您可以將自己的履歷調整後開放在104履歷診療室請求諮詢,
讓相關產業的HR或前輩告訴您可以調整的面試方式。

預祝 轉職順利

美感是一定要非常出眾的 如品牌史 競品品牌史 創始人 目前由誰執掌

乃至廣告代言人都要如數家珍 最好看過幾場秀 如果真的應變不及

多看國際時尚雜誌 讓自己浸潤在商業設計的眼光裡 也是抱抱佛腳啦

除了基本的穿搭 最重要的是你會要很會賣 所以如何讓一加一等於五

就是你在面對金字塔消費群的基礎功

嘴甜心甜 見什麼樣的客群就說什麼樣的話

沒事就練練身體 衣架子最實搭 也最能落實混搭品牌的品味

妳已經算很好了,我收到錄取通知信後
當下立刻回覆可報到日期
結果隔天居然被取消錄取通知
公司卻是只會跟你抱歉,說這個部分是由店經理經過考量後決定取消,那問題來了我會錄取就是因為店經理與其他店內主管一起商討決定才用我,怎麼會隔天又出爾反爾把求職者當成白癡在耍
害的我原本羅威的面試錄取我把他推掉了,原公司也提出離職了才搞這齣,害我損失極大!

根據我在百貨業10+年的經驗,高端精品不會任用毫無精品經驗的員工,通常都要先在二三線的品牌待過一陣子,因為你面試的都是頂級的品牌,會有信用的問題,畢竟商品單價都不低,最快的辦法就是內部推薦,透過已經在該品牌任職一段時間的朋友

首先要給的建議,就是您的提問技巧。舉例來說,您問到:「要進入精品業,請問有什麼技巧嗎?」坦白說,這樣的提問,會讓回答者無所適從。因為:我們不了解你目前的現況、您的資歷、強項、也不了解您想到精品業的那個領域發展、更不知道您目前的自我評估的落差何在?

合宜的提問,包括提問的內涵、態度,都是任何職場專業人士的重要技能。從您的提問中,作為一個職場過來人,我可以推測到以下的一些可能性:1. 您的思慮可能不夠嚴謹。2. 您的溝通態度也可能跟精品業的要求有點落差。

1. 思慮的嚴謹
您很急切地問了一個很模糊的問題,這個模糊的問題,除了只能得到模糊的答案之外,也會讓被提問者對您的印象有些疑慮。被提問者可能會認為您的思考不夠嚴謹、而且表達不夠周延,而這些通常都是精品業者所重視的。

那什麼叫做不模糊、明確的提問呢?舉例來說,以您的情況而言,或許您可以換一種問法:
「各位職場先進大家好:我有一個轉換跑道的想法,需要各位先進的指點。我目前在某銀行任職財富管理專員,在貴賓理財這個領域有八年的工作經驗。經過自我盤點,我的強項是:自己的220筆客戶人脈資料中,75%的資產淨值在台幣3000萬以上,所以我了解貴客的心態、也知道如何獲取他們的信任。現在我想轉換跑道到精品業發展,例如香奈兒、LV等公司,擔任行銷專員。我認為自己可以為這些精品業的公司,規劃設計對於貴客有吸引力的方案,增加他們對於公司的認同感、並提升銷售額。

想請教各位先進:以上述的論點去精品公司面試,似乎無法獲得認同、也沒有順利拿到工作。所以想請教,我還有哪些地方還需要加強補足,才能夠提高獲得錄取的機會呢?謝謝各位的時間。」

上面這個提問的案例,起碼可以說明,您對於自己的提問,已經很負責任地思考、整理過,並且提供了相關的訊息。如此一來,可以讓被提問者明顯感受到您的誠意。接著就可以進行一場高品質的溝通。

2. 溝通的態度
再來,精品業者也蠻注重應對進退的態度。我自己跟這個行業的專業經理人打交道的經驗,他們別人溝通的時候,通常會讓人感受到溫暖、品味、或是專業。簡單地說,就是會讓人舒服。這種溝通,並不僅限於面對面,連電子郵件或是書面資料也是一樣。如果,您的提問也能帶給別人有這樣的感覺,那就比較能夠吻合他們的理想員工圖像。

以上,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