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工作不符預期與中年轉職

本人現年46歲 職涯經驗裡有連鎖餐飲業主管、自行創業、人資方面深耕多年。也進修人資方面證照與課程。
40歲左右因病休養半年 之後找工作不是順遂 有工作最長時間2年最短10個月 離職原因為公司制度與面試時談的發展性與實際不符
在這年記的我首次對於未來的職涯感到惶恐不安 不知方向在哪?覺得找的工作不是自己想要 但礙於生計只能先糊口 希望老師們能給予指點,謝謝!!

回答 8觀看 1018
回答 8

您好,
您有豐富的連鎖餐飲業主管資歷,也持續進修人資管理的證照課程,相信對員工的管理、輔導與客戶服務是熟練的。
要找到符合自己興趣,又有很棒的待遇與職涯發展,是需要花心力與時間的,以您的工作資歷,建議設定企業的中階主管職缺,搭配積極主動的方式找尋,要找到理想的職缺是樂觀的。
1.建議您可以在104人力銀上的主管職專區,下產業與地區等關鍵字找尋職缺,其次該專區也可以讓您指定心儀的公司,主動投遞履歷自傳,成為企業的儲備菁英人才。
2.中高階主管或資深專業人員適合透過獵才顧問協尋合適職缺,請您可以跟104獵才顧問聯繫。會委託獵才的企業大部分是連鎖企業、上市櫃、外商或是中大型企業,在組織分工與管理水準通常是比較好的。
3.相信您在待業中也會持續學習,強化自己的職能,如果有機會參與您喜歡的專業社群活動,如專業論壇、線上分享或是群組討論,比較有機會讓伯樂認識您、了解您,可以建立較廣的人脈。
4.如果您想持續優化履歷與自傳,建議您可以在履歷診療室,找到同產業或是相同專長的顧問,提供您優化履歷自傳的建議。
中高齡轉職有時候要靠緣份,請您不要太心急。主動出擊與多方管道尋找並應徵職缺,便會有較多的機會與緣份。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您轉職順心。

4人拍手・
2人肯定

職涯談的是你經歷了什麼、累積了什麼,從而判斷可以在哪裡產生價值,然後產生一套能讓人想像的到價值的論述。看懂怎麼玩的產業+累積的能力=>價值產生在哪裡,所以再論述一次你的職涯經驗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建議要先確認自己想找的路,然後對您的過往經驗要重新包裝一下。
40歲以上,找工作通常是人脈及hunter,因為工作轉換的成本很高了。
另外,切計,下一個工作不可以先離職再找工作了,因為您永遠不知道您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要花多少時間。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46歲 職涯經驗裡有連鎖餐飲業主管、自行創業、人資方面深耕多年。也進修人資方面證照與課程。這年記的我首次對於未來的職涯感到惶恐不安 不知方向在哪。
2. 您曾經自行創業,當過老闆掌理全公司大小事,重返職場以專業人員任職,一般會有一段過度適應期,但看來您還沒轉型過來。
3. 其實很簡單,上班前告訴自己我不是這公司的老闆,我只從專業盡責執行職缺工作,至於非屬職缺工作,公司制度、公司發展、公司營運、部門爭執、公司財務都不在我雷達掃描的範疇。
4. 中年轉職越年長難度越高,您先調整心態以人資專業人員進入職場,記住就是人資不是老闆,別太在意非屬人資的問題,記住公司裡的問題是解決不完的,您是人資專業人員,這樣可以待到退休,不要換來換去。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覺得找的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你能明確地說出(或是定義出)你想要的職務嗎?
從您的問題敘述裡提到您的就職經驗有主管職,也曾自行創業,甚至在人資方面深耕與進修證照,但是離開職場半年後,一切都變了樣,
離職原因是公司制度與發展性與面試時談的不符,所以回到了"覺得找的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
其實求才與求職是一件事情的兩面,公司希望有人才能在公司的某個職位上幫公司的忙,人才希望在職位上能發揮自己的專長(在兩邊都希望的"等價"交換條件上)
建議先"盤點"一下手上有的"技能",知道自己有什麼,就可以知道自己可以往哪裡走(雖然不一定是最希望的方向)
要不然,換個角度,原來自己喜歡做什麼,但是點一點手上的技能,要往這個方向,還欠什麼? 能夠在多久時間內補足,在補足前,是否可以先在目前環境下先待著?
每個人都在為生活打拼,但為了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有時必須要比別人多努力一點, 才能往那個方向前進,如果只是請別人指點方向,在沒有完全了解你的狀況下,方向不一定是你要的,所以,自己才是真的能指點自己往想去的方向去的貴人,或許目前你只能先糊口,但同時,要找時間多了解自己的處境,才能有所突破,祝 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只要有用心,應該永遠不嫌晚,
只要有能力,不必擔心沒機會。

職場上中高年級生,看似有道屏障要跨越,因此,依靠人脈介紹或HunterHead媒介機會較為合宜,當然,自主創業較不受年齡限制,但如果上有老下有小,萬一失敗之後要再重新再起的機會成本更高,因此要多加琢磨.

建議現況先求有再求好,如果經濟負擔較重,甚至要有斜槓中年的打算。您有連鎖餐飲管理+人資專業,應聘"主管幕僚"或"經營管理顧問"工作應較合適,當然,所有的建議莫如自身的感受,您先要了解自己的理想職務,再去盤算自己與它的距離,衡量怎樣去符合涉入它的條件? 資金 專業 人脈 體能.....,忖度自己的長處與短版,看要先搞定容易做到的,還是再加把勁去衝刺更具前景的工作.

為生活打拼著實不易,但路總要走下去,心頭拿得定,先穩定徬徨的意志,去和身邊可以信賴的親朋好友分享心情, 讓自己思緒沉澱,定靜安慮得,才不會陷於苦惱與迷茫.

即使待業期間也可以學習,例如參加職訓或參加研討會,充實自己才會更有本錢且能與時俱進。記住,路是人走出來的,祝福您未來工作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因您的職涯比較多元
想先請教您在經歷那麼多不同的領域
哪一方面是您比較擅長或有興趣的?另您最近期的一份工作是哪方面領域??
如您所知道的人資,人資在找人才,若人選經歷多元化,多數會檢視其近期經歷,與職務需求做比對

"公司制度與面試時談的發展性與實際不符"→可適當做心態上的轉換,山不轉路轉,倘若真無法接受該制度或文化,也建議騎驢找馬,避免兩頭空
以上,供您參考
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中年對職涯的疑惑跟惶恐,是很常發生的狀況。不管工作順利或不順利,都有可能會對自己的未來感到不安、對方向感到不確定。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重新盤點自己的興趣、資歷、經驗,對接下來的二十年有一個新的期許。

或許可以自問,五年或十年後的自己,想要做什麼?想要與誰共事?想要擁有什麼新的技能?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方式?然後再慢慢朝這個方向邁進。

榮格說,人的前半生是為別人而活,後半生是為自己而活,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