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保兩份勞保退休金會增加嗎?

我目前正職工作每月薪水約33000元
另有在外兼職,每月老闆幫投保24000元

因為總計每月薪水超過勞保最高上限48500元,繳稅也變成需要多繳很多,兼職的工作對我來說是做興趣而已可有可無

想請問大家加保兼職的勞保金額(24000元)對我未來請領的一次性或每月退休金有差別嗎?

回答 3觀看 5130
回答 3

感謝邀請回覆,我建議你網路上很多兼職投保與權益,可自己查何謂一次性、月領;不過你也想的太遠,看你年紀21-25現況談退休好遠,光退休年紀可能就修法為67、68歲才能申請退休;就算現在給你的答案,未來依照你年紀至少40年後才碰得到,屆時修法都不知道怎樣。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以我的經驗勞保局服務窗口可以提供您最好的回答。
您兼職的工作是做興趣,為什麼是可有可無?如果能愈早確定自己未來要走什麼產業什麼工作,朝這方向努力就下會太擔心退休金問題了!

依照勞工保險條例與勞退金條例,保兩份勞工保險=你的勞退金會增加,但是是否會影響你退休後一次領或按月領,因為時間還是太久以後,同前一位回答,儲蓄與理財規劃投資,可能對你比較有正面助益,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