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問外銷業務如何轉pm?

本人東吳化學畢業 任職臺灣兩百大紡紗業國外業務五年並擁有PMP 執照,目前30歲出頭,想請問要如何轉pm工作?轉什麼產業的pm?該怎麼讓別人認同我的履歷找我面試?感謝

回答 3觀看 1503
回答 3

您好,

非常認同樓下前輩說的, PMP只是一張紙, 亞洲人都超級會考試, 沒有專案管理經驗又想證明自己懂點專案管理的人都去考了, 個人私心以為有點反指標。
尤其台灣大部分的公司的專案管理都完全不照PMP框架走, 什麼scope /cost /schedule是三角形, 老闆跟客人都馬是要scope天天改, cost down 15%, pull in 3個月; 大家做案子都做不完了, 哪有時間寫什麼風險管理計畫跟花時間在寫發生機率很低的備案計畫什麼的。

專案管理本身沒有相關科系, 已您的經歷, 介於新手跟老手之間,履歷可以考慮展現以下幾點
1. 展示對紡紗業領域的知識, 往上下游的公司尋找
2. 展示客戶管理技巧
3. 展示跨部門的溝通能力
4. 展示領導能力
5. (加分題) 策略規劃執行, 或 流程優化改善

已經有5年工作經歷, 應該有一些相關的工作成果可以分享在自傳履歷中, 這些soft skill其實就是PM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了。
有這些能力, 比有PMP證照重要多。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PMP 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展示您在專案管理上面是有興趣,是有基本的認知,就像學校文憑一樣,不能拿來企業直接用,但是他它是一個基礎。
能夠內轉是最好的,或者在同一個行業轉職機會比較大,如果要轉其他的行業就必須再了解其他的行業,否則專案管理,不懂得管理的產品,開發流程,製造流程等等,就只能從助理開始,以上分享,加油💪!

我的職涯發展也是從外銷業務轉PM, 工作多年大多都是在這兩個區塊, 只是不同工作比例, 例如, 職稱是PM但多少仍要背負業績工作, 或職稱是外銷業務但仍開發很多原公司沒有的產品.

建議您想想為何想轉PM的原因? 您有哪些技能與人格特質適任PM, 趁還算年輕多去找面試機會(PMP認證只是入門磚, 能維持下去是您的專業能力與軟實力)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