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為什麼已經確定錄取,公司卻還會三番兩次來翻閱履歷內容呢?

雖然不是自己現在遇到的狀況,但確實過去在求職找工作時,也常會發生在求職過程當中履歷表數次被人資「翻閱」的狀況(猜想可能是要反覆確認是否符合需求、或是有幾個口袋人選在作比較)。

但是下面這則新聞的狀況卻是第一次聽說在「確定錄取後」依然被人資(或公司同事)翻閱的狀況,用人單位會這麼做是出於何種的目的呢?看網友留言有「跟同事彼此分享履歷」、「準備列印下來」、「有權限的同事出於好奇打開翻閱」,也有人指出是「怕求職者後悔不到職,因此打開確認對方是否持續仍有求職紀錄」。

請問這種狀況是常見的嗎?感覺有種還未到職就不被信任的感覺,似乎不太好。

原新聞連結:錄取後公司狂翻履歷 網吐真相:噁心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9%8C%84%E5%8F%96%E5%BE%8C%E5%85%AC%E5%8F%B8%E7%8B%82%E7%BF%BB%E5%B1%A5%E6%AD%B7-%E7%B6%B2%E5%90%90%E7%9C%9F%E7%9B%B8-%E5%99%81%E5%BF%83-091519773.html

回答 5觀看 1863
回答 5

你好:
當求職者主動應徵,企業就有權利去點閱關看求職者的履歷,因為企業有付廣告費用,所以,不管企業去點閱了幾次?為什麼點閱?都是企業付費後的一種行為。
那如果企業去撈到求職者的履歷,只要求職者沒有關閉,企業也是可以去點閱求職ˇ者的履歷!

人資沒有那麼無聊一直去點閱求職的履歷,我的經驗是
1、 要做面試紀錄,求職者資料要手動輸入很慢,直接去找履歷複製貼上比較快
2、用人主管拿走履歷,人資要印下來跟面試資料一起存檔
3、更高的主管想要看一下這位錄取者的履歷表,所以要再印
總之,一定是有原因,才會去點閱,只是每家公司的原因不一樣。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凡事應該正向看待,否則存著很多的問號往後怎麼工作下去?
太多的可能性會發生,人事忘了做注記,用人單位想再確認細節以便做往後的訓練計劃,人士要填報到的資料辦理報到的手續和安排等等。
祝福您工作順利,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公司的權責單位(人資、稽核)在必要時,的確可以隨時查詢員工的基本資料或履歷表,但並非任何人都可調閱。這些權責人員理當要有保密的職責,不能肆意 "分享" 給他人,如果沒有這樣的職業素養,表示該權責人員素質低劣,公司沒教育也不重視。如果本身在公司的職位不高,可能沒有影響力可以改變這種惡質的公司文化。

公司在選擇人才,人才也要慎選公司。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主客觀有顧慮到靠譜

面對廚房工作主客觀審慎評估ˊ不作單方面的判斷務求面面俱到完成廚房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