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換產業的心情要怎麼調適?

從大學畢業後都從事出版業,近日求職面試完收到一間電子業的美編專員錄取通知。
這邊想詢問到職前一個月裡,轉職過程我該保持什麼心情呢?
我覺得我很難平常心面對,因為一邊很期待新工作的挑戰但又很怕自己做得很差表現不好。

回答 5觀看 525
回答 5

您好,
與其調適心情,不轉換為更積極的準備,例如了解電子業的美編工作內容,和出版業有哪一些不同,有哪一些是現在必須努力加強的,還有想辦法了解電子業的生態,看看其他電子業的美編是怎麼做的,做最好的準備迎接挑戰,就能夠把心情轉換過來,緊張的程度就會降低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從事出版業,近日求職面試完收到一間電子業的美編專員錄取通知。這邊想詢問到職前一個月裡,轉職過程我該保持什麼心情呢?我覺得我很難平常心面對,因為一邊很期待新工作的挑戰但又很怕自己做得很差表現不好。
2. 很難平常心面對,是因為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怎麼寫得好像談戀愛。
3. 不過,大概就是這樣的心境。說要平常心,可是又困難保持平常心,整顆心抓不住,浮動,怎麼調整。
4. 離職前這個月,工作兩重點,交接完整其一,保持手上工作進度其二,要達此二重點,心就會黏在辦公室。
5. 晚上,美編與電子兩項,每晚各花1小時瀏覽,增加工作底子的厚度。
6. 很差表現不好,完全沒機會,原因在公司都肯定您的美編專業,才會有錄取通知的呀。接受挑戰。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有美編的專業背景和實務經驗,不管到哪個產業,技術面都是大同小異,我認為不用太過擔心。

電子業的步調較快,若公司規模大分工也越細,您只要適應不同公司的文化和生態就可以,新人必定有三個月的試用期,把握此期間的學習,多看多問,跟同事保持良好互動,就不會有大問題。

到了一個新環境總是要入境隨俗,這也是成長必經的過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提問者您好:
1.恭喜您順利轉職,期待新產業的工作發揮所長.
2.首先,建議您先進一步閱覽該公司的相關資訊,包括公司經營理念與組織規章以及產品與市場脈絡,身為美編專員,對於產品銷售對象的定位與行銷重點如何在您的作品中表露與展現,會是主要的成就,因此,在就職前能夠深入獲得未來工作有幫助的資訊,是可以加速融入該產業以及企業文化的準備作為,期待又害怕的心情難免會有,請將擔心轉換為行前準備,然後有自信的展現您的美編工作能力.
以上分享,謝謝!

你好

不用擔心,我換過五個不同領域,半導體、金融業、零售業、精品業、廣告業,每到一家公司前三個月努力適應,也特別緊張

例如我精品業轉半導體,領域差別太大,我第一個月的假日都在公司學習,就是整天待在公司就對了。功課做足,但我覺得你的領域還好,只是你會害怕人與人之間互動而已,電子業想必活潑很多

久而久之就愛上跳槽和換領域的感覺了!你會適應的,人生不過如此呀!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