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1 1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出社會以來皆從事媒體業,26歲該轉職還是繼續待在原行業?

如題,從大學畢業以來都在電視台工作,所累積的資歷也都是與傳統媒體相關,近期離職對未來方向有點迷惘,想上來尋求各位前輩的建議。

想轉職電商社群,本身有GA實操經驗也有GA認證,最近也著手在考GoogleAds證照,但資歷上沒有實際電商經驗,投了履歷很少被找去面試。

如果繼續媒體行業,資歷薪資可以累積,不過想轉職就更困難,因媒體業社群跟電商社群實在差很大…並且也很少能有自己作品的累積。

想問問前輩們的看法或建議,最近實在不知道該往哪裏去了QQ

回答 4觀看 974
回答 4

您好:
您有想過除了媒體業與電商,其他的產業你會想要試試看嗎?
因為您本身對於媒體業的了解,某些產業也需要這方面的專才加入到公司,
再者您有自學GA跟google Ads,相對來說也會以一般只會GA跟google Ads的專才還要利害許多。
所以不要太小看您自身的能量,勇於嘗試。
以上說明,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概述:提問者26歲,從事媒體業,考慮轉職至電商社群,但缺乏相關實際經驗,尋求建議。
2 首先,要肯定你對媒體業的豐富經驗。在傳統媒體工作多年,已積累相當的專業素養與人脈,這對你的職涯發展是一項寶貴的資產。
3 考慮轉職至電商社群是正確的一步。你的Google Analytics認證和實踐經驗是一個很好的起點,顯示了你對數據分析和線上營銷的興趣與能力。
4 雖然缺乏實際電商經驗,但這不是無法彌補的障礙。你可以透過自主學習、實習或者專業課程來補足這方面的不足,以展現你的學習能力和進取心。
5 繼續留在媒體業的話,確實可以穩定你的資歷和薪資,但如果你對電商社群有強烈的興趣和動機,那麼轉換領域也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6 最後,建議你多與在電商社群工作的人交流,了解更多行業內部的情況和趨勢,這將有助於你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7 祝福您。無論您決定留在媒體業還是轉換至電商社群,都希望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並且在其中取得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還 26 歲問題不大。

記得不論是在原行業、或是換到新行業,都要用心作事、繼續學習成長就好。

另外換到一個新職種,要先預想好你進去那個新職種後,該行業職種就你能瞭解與推想到的真正的生態。

1人拍手・

您好,您這麼說一定有您想轉職的原因,在您決心要不要轉職之前。
我想最重要的是釐清您個人的想法如下:
一、轉職動機
任何工作要與不要都取決於您個人的價值觀,不再於您想轉職到哪個行業,而是在決定之前,你夠瞭解自己的轉職動機嗎?是什麼讓您不想在繼續在原本的崗位上?這個問題影響了您什麼?有辦法解決嗎?
二、轉換時機
有句話說有志者事竟成。求職一方面是就業市場以外,另一大因素在於產業發展跟產業是否獲利,電商除了幾間大公司有知名品牌外,也有許多人自己創業、小成本小經營的電商,其實只要您有心想做,多瀏覽幾個公司的招募內容,相信不論幾歲都有機會謀求到電商相關工作,只是關鍵在於制度、公司大小及職務內容您是否能接受而已。
三、職涯規劃與面試應對
其實也轉換過工作,但求職時面試官最想了解的還是之前的任職狀態,為什麼離職,所以又回歸到轉職動機這一點,許多時候人只想聽他自己想聽的,雖然在我認為離職動機其實只能參考但根本不是絕對因素,公司的規模跟公司的管理制度絕對不會跟求職者待過的公司一模一樣,在這個就業市場其實不要說草莓族,萬年職缺也不在少數,所以您的離職動機除了要說服自己也要能說服下一份工作的面試官,轉職才會順利。

最後鼓勵您,在個人淺見認為,何時轉職都沒有年齡限制(畢竟除了成為受雇者,政府也有很多資源讓您有機會成為創業者),因為現在的就業服務法公開限制年齡涉及歧視,求職也在於您個人生涯規劃還有是否能取得足夠的生存資源,如果您真的很想轉換,可以先進行職涯探索,還有對自己的想法感受先做些分析,決定了的話就勇敢踏出去吧,希望以上回覆對您有幫助,祝福您無論繼續工作或轉職都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