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有人「南漂」的嗎?薪資和發展怎麼樣呢?

好像很常看到大家在討論「北漂」,但是卻很少可以知道關於「南漂」的事情。我本身是台北大安人,土生土長的在大城市裡長大。說實在的,對於都市的吵雜已經有點厭煩了!雖然台北做什麼都方便,但真的很嚮往中南部,或者東部,那種步調比較慢、人情味比較重、空間又開闊的生活。

我大學是在台南讀的,那時候就常常在想,如果有一天可以在這裡工作、生活、落地生根就好了。沒想到畢業之後,還是因為家人和薪資因素,而回到台北找工作,出社會之後一路在台北打拼,不知不覺竟已10年。

現在成熟了許多,在專業上已頗有自信和心得(藝文產業行銷),也存了自己的幾桶金。所以一直在思考「南漂」的可能性,目標是希望可以到中南東部喜歡的城市去,繼續做擅長的「藝文產業行銷類工作」,或者用存下來的一筆小資金創業,開一家「文青選品店」。

想請問一下版上的大家,有「南漂」的經驗,或者本身就是一直在中南東部工作、生活的嗎?可以分享一下,在地的工作機會是否好找、哪類的產業/工作較有發展性,以及實際薪資待遇如何嗎?另外也想請教,南飄開文青選物店,是會有市場的嗎?

謝謝大家!!~~^0^

回答 2觀看 2051
回答 2

1 嚮往中南部,或者東部,那種步調比較慢、人情味比較重、空間又開闊的生活。 我大學是在台南讀的,那時候就常常在想,如果有一天可以在這裡工作、生活、落地生根就好了。
2 藝文產業行銷職缺,全台有1000個相關職缺,台南加高雄有100個相關職缺,表示南部的職缺數僅佔全台1/10,南部藝文產業並不熱絡。
3 再仔細觀察藝文產業行銷職缺所提供的薪資,與北部相較,確實偏低,初步,南部藝文產業行銷職缺數目少,薪資偏低是事實。
4 倘若,能接受安貧樂藝文行銷,至南部工作,沒有不妥的地方。至少,南部的房價、生活費也較低。
5 至於,南飄開文青選物店,先在南部工作兩年,評估環境、市場、客群,有底了,再行動或選擇不開。
6 祝福您。

2人拍手・

如果你有不錯的經歷 跟專業知識

再加上有一定的經濟能力的話

南部其實有很多發展性

文創風 像是嘉義 -檜意森活村 屏東- 勝利星村

你都可以上網去看一下相關資料

或許能找到一些你想要的

加油! 有帶著走的能力 到哪都可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