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第一份工作做多久離職比較好? 為了履歷好看是否該撐下去?

各位前輩們好,我目前任職於某會計事務所,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目前在職四個月了。這份工作對於新鮮人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起點,公司知名、福利也還不錯,只是最近越做真的越覺得這份工作很不適合自己的個性。

因事務所的工作步調緊湊,但自己的個性是比較溫吞的那種,剛進去時就直接丟去自己查帳,沒經驗系統也對不上,花了很多時間還是有錯誤以及做太慢,上班時間真的做不完,時常加班,假日也花了很多時間加班寫報告,真的做到很懷疑自己也很懷疑人生。工作壓力加上工時長,導致我的身體出了一點狀況,也興起了換工作的念頭。

最近每天早起時都覺得上班好痛苦,但內心又覺得是不是應該再撐一下,撐到滿兩年再走,履歷會比較好看,也好找下一份工作。內心實在很迷茫,想請問大家公司HR真的會因為第一份工作做不滿一年就在第一關刷掉面試者嗎?第一份工作做滿兩年對之後的求職真的會比較有優勢嗎?謝謝!

回答 7觀看 5987
回答 7

工作年資只是參考,如果你做了好幾年,寫出來的履歷成就不怎麼樣也並不會加分! 甚至還會扣分。

反過來說假如你工作時間不長,但是能夠好好處理一個專案,並且能夠具體的表達你的貢獻及成就,那仍然是會通知來面試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還是要做會計相關,最好是做個兩三年再走。

1. 任職於某會計事務所,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目前在職四個月了。這份工作對於新鮮人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起點,公司知名、福利也還不錯,只是最近越做真的越覺得這份工作很不適合自己的個性。
2. 工作壓力加上工時長,就是磨練新鮮人。
3. 撐到滿兩年再走,撐的住3年再跳下一個職務。
4. 是一個很不錯的起點,公司知名、福利也還不錯,加強工作技能,舉重若輕,累積財會稅務專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公司HR真的會因為第一份工作做不滿一年就在第一關刷掉面試者嗎?"
沒有這回事的 !

初入社會的新鮮人,總是會有適應期,一般換個1到2個工作才找到方向是很正常的,也不足為奇,HR可以理解。

您對現職已經造成身心壓力,不需要持續勉強自己硬撐。 利用周休二日,好好沉澱思考下一份工作您希望是什麼樣子、什麼產業? 自己做搜尋研究,搭配自己的個性,這樣才是有建設性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您好,確實2年或3年經歷比較好看。但是,才4個月您身體已經出狀況了。不是很清楚身體的狀況如何,如果透過紓壓的方式可以恢復的話,當然再努力撐一下會比較好。如果,身體的狀況已經超出您能控制,甚至之後需要借助身心科治療的話,那就不建議再撐下去。第一份工作難免緊張不適應,需要找出自己的紓壓方式,才有辦法讓工作再持續做下去。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既然這是一家不錯的公司,要加快腳步學習,一回生二回熟,當你對事務熟悉了以後,速度就會自然加快很多,這是一個正常成長的過程,只要熬的過去,這對你將來職涯發展會非常有幫助。

人事希望看到的是兩三年的工作經驗,因為這樣您對一個專業至少能有基本的認知。

身體的狀況,要藉由下班的時間或者週末的時間,做一些體適能活動或者是舒壓的活動,只有把身心調整好,才能增加工作的效率。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你好

閱讀過你的情況,依據我個人對於事務所工作內容的理解,其實你的工作環境以及經歷,客觀來說是很正常的。新進人員事務所的工作確實是相當吃力,也不見得有特定的指導(實際工作時)。坦白說這是份壓力不小的工作領域以及時效上也常常要求很高。這是客觀的現象

至於你個人對於工作的反饋,我建議不需要太過悲觀,建議排除情緒上的反應,認真檢視自己是不是適合甚至喜歡這個工作內容,你可以自由轉換到下一個職務,但是你必須先知道下一個追求的理想職務是甚麼?這是你轉職前的必要準備工作。建議認真思考過這個基本問題,才來判斷去留。以目前你做了4個多月的時間,其實還算短暫,建議可以再觀察一段時間。

身體狀況的部分,建議如果有需要,可以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最終原則還是身體比工作重要。如果身體真的出現狀況,就不適合繼續勉強了。

關於你的疑問,"因為第一份工作做不滿一年就在第一關刷掉面試者嗎?第一份工作做滿兩年對之後的求職真的會比較有優勢嗎?",首先這問題沒有標準答案,答案看你履歷的整體情況以及之後的應對,第一份工作很多人還在探索,我個人認為時間短不是問題,重點是你之後怎麼回答面試官的疑問,答案會影響面試官的看法判斷。關於做滿兩年(n年)對之後的求職真的會比較有優勢,答案是沒有絕對關係,但有一點你要注意,一份工作停留的期限越長,就越會被要求你在這份工作的成長,如果成長幅度不如預期,年限越長甚至會變成缺點,意味停留原地。

祝你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