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餐飲業是否有步調較緩慢的類型的店?或是相關的工作?

我之前是一名在科學領域相關產業的工程師,工作型態都是文書以及科學數據分析。因為本身對料理很有興趣,很喜歡研究各種食材、料理手法,有個開店的夢想,也考到了丙級廚師執照,因此辭去了先前的工作,進入餐飲業,瞭解餐飲業的生態。

不過進入餐飲業當內場人員幾個月以來壓力蠻大的,因為待的餐廳步調很快,餐點的種類很多,而且有許多事情需要即時應變。雖然說在入行之前就有預期會有這些狀況,但當實際投入後,壓力還是比想像的更大。

這邊說明一下我其實是喜歡慢慢的將一件事做到好的人,在做料理也是,喜歡做工繁複,但做起來會很有成就感的料理。不過在餐飲業看到的大部分工作都是步調快的,也因此在餐飲業是否大多都是需要手腳快,即時應變能力好的人?有什麼類型的店或工作是步調較緩慢的?另外,似乎覺得產品開發的工作也不錯,但不知道門檻是不是很高?

回答 3觀看 510
回答 3

1.(本身對料理很有興趣,很喜歡研究各種食材、料理手法)這是您的興趣。
2.(有個開店的夢想)這是您的夢想。
3.(考到丙級廚師執照,辭去先前的工作,進入餐飲業,瞭解餐飲業的生態)這是您的執行力。
4.(我其實是喜歡慢慢的將一件事做到好的人,在做料理也是,喜歡做工繁複,但做起來會很有成就感的料理)您把料理當成藝術很好,但,能否成為市場需求的產品?
5.(在餐飲業看到的大部分工作都是步調快的,都是需要手腳快,即時應變能力好的人)這是經營者的生存壓力,因為從有想法到熟能生巧到建立sop到有條不紊到提高產能,才能適者生存。
6. 既然您有料理興趣,又有開店的執行力,何不拋棄自我想法,用心汲取經營者的knowhow?才是您投入餐飲業的目的不是嗎?
7.至於有什麼類型的店或工作是步調較緩慢的?請參考陳仁輝先進之答覆。
以上為個人拙見供參

3人拍手・

很想反問你,如出餐慢慢來好了,一個客戶平均一單收多少?店租金是多少,人事,水電等等成本,所以能快出餐的主因,只翻桌率,越高越好,當然有,但你不愛,就是山上的餐廳,客人少,租金少,水電也少,慢慢來,這樣你明白嗎?

3人拍手・

您好,往往想要追求精緻所付出的代價就是時間長,但這對公司來說所耗的時間成本較大,由於您是轉行,鼓勵您還是可以慢慢透過步調快的公司累積自己的履歷,待自己的經驗及技術的提升之後,就較有本錢去選擇要求品質而不是注重快的公司,或者是給自己一個賺錢的目標,賺到多少錢就離開這樣子的公司,把這些錢當作開餐廳的資本,當自己開業之後就叫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走。
餐飲業是否都是需要手腳快的?其實這要端看店主想要經營什麼樣的風格型態,現在餐廳眾多,當您的食物是有特色及美味的,客人也是願意等待的。至於產品開發的部分,若是只食品相關的蠻多都會邀求有營養學背景,這部分您可以透過104查找相關職缺資訊,都會有寫要求。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