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新鮮人剛到職,收到更理想的offer

您好:
我是應屆畢業生,於傳產公司A工作不到一週,收到更理想的新創公司B Offer,想請問是否適合轉職?還是更建議先留職?

傳產公司A的工作內容跟我的興趣不大相符,不過公司同事都挺友善,而且也能學到頗多新東西。

新創公司B的工作內容與我的學歷背景相符,較有興趣,面試時對於公司環境也蠻喜歡,對於面試官的邏輯也很欣賞。

兩家公司雖然發展重心不同,但放寬標準來說,還是相似產業。所以想請問如果入職不到一週離職,是否會給人不好的印象,進而可能會影響往後的公司對我的評價?(我未來5年的職涯規劃仍是同性質的產業界,而且我也無法知道公司A和B的同事相識與否)

也想請問如果我選擇轉職到B公司,有需要跟B公司提及我曾於A公司就職過一週嗎?(面試B公司時,我尚未在A公司就職)

謝謝

回答 4觀看 2288
回答 4

您好,

相信您心中是較喜愛新創公司的工作,只是擔心留下不好的印象。

別太擔心,請順從自己的想法,如果對現職興趣不高,或許也難長久,公司育成多年的人離開才是最傷的。

至於是否需跟新到職公司說,其實沒太大必要,除非剛好公司要求的報到時間跟離職時間有衝突,就必須去說明現況了。

加油,新創公司的挑戰是比較多元的,好好努力。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入職不到一週離職,是否會給人不好的印象?」 會。

「進而可能會影響往後的公司對我的評價?」 機率不高,畢竟你才剛出社會沒多久,試錯是一定會有的,不用太擔心。

「請問如果我選擇轉職到B公司,有需要跟B公司提及我曾於A公司就職過一週嗎?」 不必。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祝您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年輕就是本錢,代表你還有機會多嘗試、選擇你想要的公司與工作,但必須兼顧以下原則:
1.不能頻繁的換工作,剛畢業的新鮮人,每個工作至少要任職3年以上
2.公司、產業可以不同,但工作領域要是相關,這樣工作資歷才能延續,也較能被認可

另外;先選擇產業,所謂「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再選擇公司,新公司升遷機會多但制度、營運可能還沒上軌道。老公司營運較穩定,但未來可能沒什麼升遷機會。有失必有得,要看自己如何取捨,當你歷練的經驗多了,判斷就會越來越正確(鼓勵你從報章雜誌多吸收產業知識,如經濟日報、商業週刊、天下雜誌等)

到職15天的資歷建議不用寫,如果對方有問可以說明,因為剛踏入職場還不是很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所以有公司通知上班就沒有考慮太多,在到職後才發現工作內容與自己期望的有落差。剛好看到貴公司這個職缺的工作內容是我比較想要的,所以想爭取這個工作機會。

以上建議提供參考,祝~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站在求職者的角度,
能夠到更好的公司當然更好,
站再用人單位的角度,
人當然能留下穩定最好(總不能都這樣做幾天/做幾周/做一個月然後又走掉...陷入無限輪迴),
大家的立場不同,
如果你找到更適合的當然恭喜你,
但你現在的職場也是要做好告知和交接,
畢竟人家現在是有付給你薪水的,
台灣的職場很小,
自己不要把自己的風評變差(到時被列入黑名單),
這對你以後會比較重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