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宇2022/1/20

大發金屬 轉塔式沖床 作業員

51-55歲

在職進修然後再換工作,還是直接找比目前薪水更高的工作,哪個好

各位學長姐好,小弟82年次目前在該公司直接為轉搭沖床作業員就職快兩年,起薪3萬加班可達3萬8,如果拼一點加班70多小時可達4萬4,基本福利公司都有,年終1.2,由於起薪自己覺得有點低有想換職,目前想法是繼續在該公司就職,然後少加班點去考取堆高機證照,固定式起重機或有關工安的訓職,但是有會覺得可能換職可能也不太用的到那些證照,所以想問問在職進修然後再換工作,還是直接找比目前薪水更高的工作,哪個好呢?

回答 7觀看 769
回答 7

您好,

●先跟現在的主管談看看加薪最好。
起薪第一份工作如果2年都沒調薪, 對您來說的確不公平, 當年您什麼都不會, 公司要重新教, 戰力跟能力都不高, 起薪是反映"當時"的服務能力, 對"現在"的你不公平~

建議先跟主管談談, 有沒有機會原地加薪
1. 先談工作表現, 請問老闆對你過去3-6個月的表現有沒有意見或建議
2. 再談個人貢獻, 自己列好過去2年增加什麼技能, 幫忙公司創造多少營收, 是一個穩定高配合度的工作者
3. 開口談加薪, 老闆我2年沒有加薪, 是不是能在下一次薪資職務調整時給我一點鼓勵?
4. 被打槍不要氣餒, 追問老闆加薪升官的條件是什麼? 您去進修考證照對公司有幫助嗎? 您調往更困難的產品線?
如果老闆很敷衍冷處理, 說再想想等等, 那就隔1-2個禮拜再快速問一次老闆, 請問思考過後, 覺得我有機會加薪嗎? 我希望爭取公司內的機會持續發展, 看看他的反應

如果在公司定義中, 一個作業員, 不管熟手新手, 好配合不好配合都是3萬, 沒有可以談的空間, 那就找下一份~

●進修再換? 還是直接換?
如果能在職進修, 我會建議在職進修, 進修有幾個目的
1. 去認識新朋友, 認識不同工作, 去考堆高機, 可能大家會談 這張照值不值錢, 哪裡工作很多, 他為什麼要來考, 這些事你平常聽不到
2. 思考不同的工作, 公安/堆高機/起重機等等, 可以為作業員工作加分, 也可以變成專職工作, 再上課過程可以多思考不同工作的面項
3. 即便都沒有用, 這些都廢紙, 主管在看到這些證照的時候也會知道你是認真上進的孩子, 有積極在規劃自己的學習, 絕對有加分~

有時候改變自己的生活慣性, 去進修聽聽不同的專業, 聽聽不同的工作, 會立刻讓你有不同的視野, 證照不值錢 / 視野很值錢。

● 以上 談薪水/找工作/拿證照, 通通可以並行
我在履歷診療室 會建議Taker, 報名到課程開始受訓到1/3 就可以把學歷更新, 然後開放履歷找工作, 面試的時候就談 幾月幾號會結訓, 熱騰騰的證照跟技能, 雇主最喜歡了~
假設原公司都不給加薪, 那剛好其他安排的支線也在並進。
假設原公司給你 3萬5, 新公司offer就必須再往上疊, 你在提離職的時候還可以在跟原公司談一輪, 選擇對自己「中長程」發展最好的。

最後 小建議, 最好每半年一年就要跟主管有一次 工作表現vs薪水 的對話, 適時的提醒老闆 自己的存在, 營造你積極爭取工作, 值得更多錢 的畫面, 默默付出絕對比不上會吵的孩子。

以上,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82年次目前在該公司直接為轉搭沖床作業員就職快兩年,起薪3萬加班可達3萬8,如果拼一點加班70多小時可達4萬4,基本福利公司都有,年終1.2,少加班點去考取堆高機證照,固定式起重機或有關工安的訓職,還是直接找比目前薪水更高的工作。
2. 您現在的工作沖床作業員,要考取堆高機證照,固定式起重機,是要轉換倉儲管理職,若過去的經歷並無倉儲管理,轉換後仍基本起薪,薪資並未增加。
3. 更換公司仍做沖床作業員,起薪高於現行,加班也按勞基法給工資,這可行。
4. 保留現行工作,作業熟悉,固定加班,省著用,可以累積退休金。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因為您還年輕,所以要先考慮哪一種職業和專業的天花板比較高,可以讓你有不斷增加的機會,如果目前的工作薪資不錯,但是薪資成長的機會不大,那就要換一個薪資成長機會比較大的專業,減少中高齡以後的煩惱,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其實我覺得每個決定都各有好壞,重點應該在於你最後的目的是什麼,而這些決定會影響你多快走到最後的目的

在職進修有他的優點,可能在於理論上的加強、人際關係的擴大、學歷的提升、證照的取得等等;而換取更高薪的工作最直接就是拿到比現職更高的薪水、實務面的歷練(或許)、比現職職稱更高的機會(或許)等等方面

但如果以長期來看,不斷的進修跟學習應該是必然的,至於能不能與更換更好的薪資同步並行,這也是你可以考量的地方

您好,這兩種方式都可以一倂進行。尤其如果考上堆高機跟起重機後,對轉職更是加分。找工作也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找到比較理想的,所以建議一邊補證照,一邊也可以看看合適的工作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我覺得你要以工作類型來區分,如果你想繼續當沖床作業員、開堆高機等工作,那補學歷對你一點幫助都沒有,因為這方面的工作就是主要是靠經驗來累積的,你多了解一點書本裡面的力學知識對那種類型的工作沒有太大的幫助。
而你補學歷之後是有機會轉行當工程師的,像如果你當跟轉塔沖床相關的工程師,你除了有學校教的理論基礎,你同時也因為有手作經驗;在設計時你更能知道設計這些東西該怎麼設計,極限在哪邊,這樣可能能設計出更好的產品。
另外一點就是補了學歷轉行當工程師一開始起薪不一定會比較高,但是天花板肯定會比較高的,一點小心得給你參考

Good Luck

查看1則回覆

Q1、機械產業擔任作業員起薪覺得低,轉職或在原公司就職,少加班點去考取堆高機證照,固定式起重機或有關工安的訓職?
Ans,機械產業在工業發展上,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因此過去被歸類在3K產業範圍;目前具備規模的機械產業,工作環境漸漸往好的方面發展,是一個值得深耕的產業。起薪低考慮證照與在職進修,就職涯規劃的策略面上考慮;以在職進修優先,完成學位再取得證照,個人認為會比較好。其考量所列堆高機證照,固定式起重機與勞安衛之訓練屬於短期訓練,考試經常會辦理;而再職進修的入學採年度招生,晚一年慢一年畢業。部份證照訓練在職進修過程中,也可利用學校暑假空檔進行訓練考照,並不浪費時間亦可同步進行。
Q2、在職進修然後再換工作,還是直接找比目前薪水更高的工作,哪個好呢?
Ans,在職進修後再換工作會比較好,若所進修的科系與機械相關,在學期間可以在熟悉的工作場域進行實務驗證與改善目前作業中不具效益的生產性工作,一方面提高自己的附加價值並學以致用。進修過程中主管若有發現你的價值給你加薪或改變職務,這都是往好的方向發展,因此別急著換工作。先蹲後跳累積能量持續進化是在職場發展中能站穩腳步的重要鐵律。先換工作也在職進修到新公司,未必新公司主管能接受,因為進修關係不加班會影響生產線的產出,這關鍵點不能不考慮Q1、機械產業擔任作業員起薪覺得低,轉職或在原公司就職,少加班點去考取堆高機證照,固定式起重機或有關工安的訓職?
Ans,機械產業在工業發展上,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因此過去被歸類在3K產業範圍;目前具備規模的機械產業,工作環境漸漸往好的方面發展,是一個值得深耕的產業。起薪低考慮證照與在職進修,就職涯規劃的策略面上考慮;以在職進修優先,完成學位再取得證照,個人認為會比較好。其考量所列堆高機證照,固定式起重機與勞安衛之訓練屬於短期訓練,考試經常會辦理;而再職進修的入學採年度招生,晚一年慢一年畢業。部份證照訓練在職進修過程中,也可利用學校暑假空檔進行訓練考照,並不浪費時間亦可同步進行。
以上芻議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