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職業從事3~4年,想轉換跑道,但沒有學歷,該如何是好?

清華大學應用數學系
現正從事補教服務業行政管理主管
想轉職到大公司,投了履歷,卻沒有理想的職缺和公司
擁有管理、領導及擅長與人溝通合作等能力
沒有特殊專長,不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裡

回答 10觀看 1667
回答 10

您好,
您的職能專長在行政,行業專長在教育行業, 所以如果要繼續做行政工作,當然要在教育界機會比較大。
如果要換成企業的行政工作,那就要加強企業的生態、環境、產品、流程等等的研究,才有機會整合在一起,以上供參考,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大學應用數學系,現正從事補教服務業行政管理主管,想轉職到大公司,投了履歷,卻沒有理想的職缺和公司,擁有管理、領導及擅長與人溝通合作等能力,沒有特殊專長,不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裡。
2. 有底子的學歷數學,有底子的經歷行政,先擇一做為下一步的基礎。
3. 走數學,數據分析、數字分析、成效分析、AI分析、演算法從新鮮人開始。
4. 走行政,行政人員,英文行政(英文能力夠),行政會計,客服行政,行政專員,行政總務,建立行政專長。先走中型公司。
5. 祝福您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的學歷很好,不是沒有學歷,一般應數系畢業的就是走一些分析統計,金融業的分析或保險業的精算工作。
另外「擁有管理、領導及擅長與人溝通合作等能力
沒有特殊專長,不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裡」有logic 上的矛盾,面試時不要讓人覺得您沒優勢,您沒優勢的話,為什麼要錄用您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清華學歷和擅長領導、管理和溝通能力,這些就是你的優勢所在!
應用數學可朝程式設計師或網頁開發等資訊業發展,網路自學或參加短期相關課程都可以,比起「行政工作」的職缺更有發展空間!你還年輕,要增加自身的價值,要學習第二專長,拉出職涯第二條上升曲線,讓自己更有競爭力及廣度!

2人拍手・
2人肯定

清華大學數學系-->很優秀的學歷啊
您還年輕,有的是機會轉換跑道,先別設限自己一定要一次到位,也許可以先思考您目前期望進入的大公司的什麼工作內容,先以中小型企業的工作機會為優先做為進入大公司的跳板.設定一個三年計劃.三年後再走到您心目中所嚮往的大公司.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若您想利用學歷加上行政管理經歷來轉職的話,可考慮朝特助一職看
看。
2. 您覺得您沒有特殊專長,不知道自己的優勢或興趣的話,可試著看看
104的適性測驗,測看看您的職務適向在哪?
3. 從公司來找職務,每個職缺招募都有寫明職務內容及應備條件,您可以
看看這些職務內容您覺得有興趣的去投歷,或有興趣但條件不符的就是
您要加強的地方了。

1人拍手・

您好,

從您的問題中,看不太出來您想投的職缺類型為何?
只看到您想進「大公司」…
整體來說,您有數學系的學歷及管理溝通能力及在補教業的經驗
接下來需要思考的是,您心目中想進「大公司」的原因為何?
為了穩定?為了有更多發展?為了發展「數學方面」的專業?

而以您目前既有的學經歷及優勢,可能仍在補教業比較有發展
換一個角度來說,也可以思考目前的優勢(ex. 授課or 招生能力)
能否包裝成另一種求職優勢,讓您轉換到像是教育訓練、業務類的工作呢?

先從職類開始,思考自己的優勢可以如何展現,再找公司職缺
也許先從小公司開始再慢慢換到大公司,也是一個比較容易達成的方式。

祝福您。

1人拍手・

想進大公司,但所謂的大公司是?
你提到自認有「管理、領導及擅長與人溝通合作等能力」,但首先,符不符合公司需求是另外一回事,再來對於公司開缺的職務內容,你本身的專業度是否符合,這都是需要思考的問題

清大很厲害耶!我只有東吳學歷...
以我來看,您可以透過履歷健診,了解自己的優勢和興趣,
日後可以選擇進修相關科系的研究所,相信您一定可以考上,
或是直接從樓上所說的,喜歡的公司特助職位開始做起,
像我以前超想念政治大學國際傳播英語碩士學程,也是因為覺得想要補學位,後來發現找到喜歡的路更重要喔。

另外想發問,您在補教業當主管為何不繼續呢?數學是您的優勢,不繼續教學和管理嗎?我覺得補教業的管理跟公司行號的管理不同耶,大概是因為您沒有聚焦自己的專長能和產業面結合,才會沒有錄取或面試。

現在遇到問題發現問題,未來就是解決難題,一步步問自己想要從事甚麼工作?是自己真的擅長的嗎?還是被其他人喜好或社會上的價值觀所影響呢?

我覺得問自己問題,也許不會立即見效,但至少,會發酵!祝福您~!

多投多看, 我曾經為了找一個工作, 投了快上個職缺, 而且每個職缺我都有特別去改我的求職信(cover letter)和履歷內容, 因為每個工作需要的能力不同, 你是否能突出你的特點會有很大區別, 如果是一個履歷投全部的工作, 你可以想像你脫穎而出就少了.
可以找Giver聊一下, 給你一些履歷的建議和看一下你的優勢. 祝福,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