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公家機關駐點人員錄取該去嗎?

如題 是公司派到數位發展部的駐點人員 是做數據分析相關的
而且當天面試完沒過多久就收到錄取通知 感覺怪怪的
作為新鮮人第一份工作 不知道該如何判斷利弊 想請教一下這部分

回答 3觀看 1116
回答 3

在IT行業駐點或約聘職是非常普遍。因為IT產業專業知識變化太快。養一批正職要一直培訓。成本反而高。目前市場上數據分析又是正搶手。如果你有剛剛在學校學出來的最新數據分析工具知識,即使沒有經驗,還是蠻容易找工作。
如果對雇用的這家公司有疑慮,可以上網做一些功課,包刮員工對公司的評價,公司的資本額,背後組成股東,成立了多久,客戶,有沒有負面的新聞。從各個層面來評估是不是一家有制度的公司。如果你的背景夠搶手,調查後又對這家公司有疑慮(如查不到相關新聞,資料,又是新公司)。不如跳過這個機會。但另一方面,如果職缺真的是數位發展部的,即使只是一年兩年,在履歷上還是會很好看,對未來的工作會很有幫助。

感謝您的回答,受益良多!

您好!
在考慮是否接受公家機關駐點人員的職位時,您可以思考以下幾個方面:
1. 工作性質:IT人員的工作內容可能包括電腦維護、資訊安全、系統管理...。這些工作通常需要一定的技術知識和專業技能。剛踏入職場,可以先從工作本身去培養興趣及熱情,了解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
2. 數據分析的前景:數據分析是一個前景廣闊的領域,隨著大數據時代的來臨,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重視數據分析的能力。作為數據分析相關的駐點人員,您將有機會學習和應用這些技能。若你本身是資訊相關背景,或許是一個好的開始。

最後,建議您列出這份工作的利弊,並與信任的家人、朋友討論,以幫助您做出決定。
1). 個人職業發展:考慮這份工作是否能夠幫助您累積相關經驗,以及是否有助於您未來的職業規劃。
2). 公司與機關的聲譽:研究一下派遣您的公司以及您將要服務的公家機關的聲譽,這對您的履歷和未來的工作機會都可能有影響。
3). 錄取流程:如果您對錄取流程感到疑惑,可以詢問公司提供更多的錄取細節。

祝您職涯發展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