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原本有四大碩士學歷,工作後想再拿一個非本科在職碩可以嗎?

本身是工業工程碩士畢業,進科技業工作一年後,目前轉職半導體業務,想要再拿一個電類的在職的碩士學歷?請問有幫助嗎?另外有人這樣用原本的碩士學歷繼續申請嗎,還是要用大學呢?

回答 7觀看 1016
回答 7

一個成熟的人.換工作或是去進修的原因.通常就是已經了解自己真正的內心本質.
這個內心本質.就是.對世界觀.未來觀.價值觀.這個基本三觀有定案的見解.才能符合價值.產值.稱職這求職的3大條件. 公司徵人.大都是以適才性.及貢獻度.作考量.
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一直讓自己保有技術與價值領先的地位.都是好事.自己衡量便可.

2人拍手・

學習都是好的,只是已經在工作,要考慮花時間的投報率。
半導體產業鏈很長,不知道您在哪一段?

我個人經歷時間多在晶圓廠生產製造和品管,我周圍同事很多IE背景,
也看到IE的人散布在各單位,沒見過也沒聽過他們同學在業務單位。
晶圓廠比較特別看到的sales很多都是EE master,我碰到大多留學回來的,
還有是資深工程部主管轉調。

我曾經有位主管大學是IE,留美博士後來工作是掌管可靠度工程Relibility,
這是我看到IE和EE最接近的,其他沒有看到。

還有一點是這個在職碩士是自己出去報名,還是公司和學校的合作?
因為大學念非EE的可能要補不少基礎學分,如果是和公司合作的就比較容易過。

若工程底子的業務也許念個MBA會更實用,我周圍有工程和管理雙碩士的人很多。
偏偏IE和MBA課程內容又有不小的部分有重疊,是否值得再花時間真有點難建議。
如何選擇和年度考績和未來發展有關,建議也可和主管討論是否值得花時間念EE。

剛回答一位大學環工研究所想念EE朋友的考慮供參考,看完看是否還想念。

祝 心想事成,如意順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4b31b23-bcdb-4b68-a454-9b971b7ba270?msgSeq=128815

1人拍手・

專業不嫌多,如何申請,各大學不盡相同,請直接詢問各大學系所。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學無止盡 ,只是個人想提醒的還是你希望拿到學歷的目的是什麼 ,就算你要回學校學習 ,也是要花錢花時間的是吧 ,如果你的職涯安排有針對你的這部份要補強 ,或是你有什麼工作上的目的(升職 /加薪...) ,又或是你要藉由本科畢業來證明什麼 ,你自己去斟酌 ,沒有人會嫌學歷多的 ,因為你還在職 ,最多也是在念在職班 ,既然是在職班 ,也就跟全職研究生或有差距 ,到底洗學歷有沒有用 ,也要看產業和貴公司的要求 ,或你自己的需求 ,如果你要繼續專職業務 ,除語言外 ,針對專案管理 /PM 甚至產品設計 ,很多都是你可以深度涉獵的 ,至於你的學歷是要用原本碩士來申請 ,還是大學來申請 ,你自己可以參考招生簡章 ,看用哪一個來申請對你會比較有利 ,有些用大學來申請就會需要搭配較長的相關工作經歷 ,這就要看各校的招生規章怎麼規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您已經擁有工業工程碩士學位的學歷,再拿一個電類的在職的碩士學歷,這一件事對您有那些意義呢?
針對再拿一個電類的在職的碩士學歷這個目標,對您來說目前有那些機會和挑戰?
對於這個目標,您可以採取那些行動?
過去有沒有類似的成功經驗,您是如何辦到的?
假如您已經完成電類的在職碩士學業,取得電類的在職碩士學歷,您覺得自己和現在會有什麼不一樣呢?
1~10分代表您對取得電類在職碩士學歷的信心,1分是沒有太大的信心,10分是非常有信心,您覺得自己現在是在幾分?
您還可以做些什麼調整,讓您的信心提升1~2分?

我猜您有取得電類在職碩士學歷的這個動機,應該對這項專業有一定程度的興趣,也認為有助未來的職涯發展。
有些事不做不怎麼,做了肯定不一樣。
我給您建議,就是去做吧!Keep Going!

1人拍手・

從職涯發展的角度來看,工作後再拿一個非本科在職碩士學歷是否有幫助,取決於您的個人目標和需求。
如果您希望在目前的職涯領域更上一層樓,那麼攻讀一個與您工作相關的非本科在職碩士學歷,可以幫助您提升專業知識和技能,增強職場競爭力。例如,您提到您目前在半導體業務工作,想要再拿一個電類的在職碩士學歷,那麼這可以幫助您深入了解半導體產業的技術和原理,為您在未來的職涯發展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此外,攻讀非本科在職碩士學歷也是一個很好的拓展人脈和資源的機會。在職碩士班的同學通常來自各行各業,擁有豐富的職場經驗,透過交流和互動,您可以結識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為您未來的職涯發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當然,攻讀非本科在職碩士學歷也需要投入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因此,您在做出決定之前,需要仔細考慮自己的時間安排和經濟狀況,確保自己能夠承擔學業壓力。
至於申請碩士班時,您可以使用原本的碩士學歷或大學學歷進行申請。具體使用哪一個,取決於您所申請的學校和專業的要求。一般來說,如果您所申請的專業與您原本的碩士學歷相關,那麼您可以使用原本的碩士學歷進行申請。如果兩者關聯性不大,那麼您可以使用大學學歷進行申請。

1人拍手・

您好:
我自己是資訊工程碩士畢業,目前也是就讀科技應用管理碩班中。
結論是:學習不一定要為了工作,但是絕對能「拓展視野」,因為何時用得到,您不會知道!

比較要考量的地方是,如果是「跨領域」就讀碩班,可能無法2年畢業,因為不熟悉。
舉個例子:
我本身是「資訊工程研究所」在職班,班上24位同學,2年畢業的,僅7人,而第三年0人畢業。原因是什麼?因為太多沒有技術底子或非相關科系的人來就讀,對他們來說課程實在太硬了,即便是已經一個MBA的高階主管,也無法畢業。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了解?因為我是班代!

提供一些經驗提供參考,希望對您有助益。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