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發展高不成低不就,是否該轉職?

學歷 大學 一路從 助理工程師 爬到課長的位子
但發現似乎已經到了天花板 且已沒有再升遷之路
工作就是 不斷的 教育訓練 新人 制訂工作KPI績效
承接公司棘手的專案 各種疑難雜症 研發貢獻專利
大家都知道我很好用 也受老闆賞識 但薪水已經5年沒調整
回頭看看 薪資已經輸同年齡層前段班一大截 破不了百萬門檻
這樣高不成 低不就的
要如何再公司繼續成就 ?
(傳產天花板 跨領域又要重新開始)
還是盡快 轉職 另謀高就 ?
因為年紀 33歲 入職場 該公司剛好滿10年

回答 4觀看 2651
回答 4

您好,
我覺得你這樣很棒了, 33歲當課長, 將來43歲當經理, 53歲當副總或總經理,這就是您的職涯發展路徑。

課長帶10個人,經理要帶50個人,所以現在要想辦法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看在公司什麼樣的能力能帶50個人。

副總或總經理要帶500個人,再看看公司那什麼樣的能力能帶500個人。

這樣你就有了努力的目標,和學習的項目,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同產業跳槽是最好的方式。

1. 學歷大學一路從助理工程師爬到課長的位子,但發現似乎已經到了天花板且已沒有再升遷之路,工作就是不斷的教育訓練新人制訂工作KPI績效,承接公司棘手的專案各種疑難雜症研發貢獻專利。
2. 在同一公司沒有再升遷之路,薪水已經5年沒調整,是該另謀他路。
3. 同行同產業電力機械設備製造業,競爭公司表列,先就競爭公司開出工程研發職缺,特別是資深研發或主管職,針對每個職缺,提出您專業的部分,一家一家投遞面試。
4. 電力機械設備製造業的上游或下游廠商,列出查尋有開出工程研發職缺,特別是資深研發或主管職,針對每個職缺,提出您專業的部分,一家一家投遞面試。
5. 新工作確認,薪資可接受,再提出離職,展開新的職涯。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請問有跟主管談過了嗎?
-主管的說法是什麼呢? 很多時候主管會"故意"忘記每個人都有升職加薪的需求, 但這是 你的薪水 你的職涯發展, 你有責任與義務要"提醒"一下主管, 比較好的機會當然是年終考績跟績效評估的討論的時候, 掐指一算也快到時間了, 把自己過去1-3年的績效成果整理好, 那些達成公司目標的? 那些超出目標的? 為公司 賺多少錢 省多少錢 帶了多少人?
很認真的告訴主管, 這是我今年的表現, 如果很滿意, 那我應得的加薪在哪裡? career path在哪裡? 我有什麼該加強的可以拿到百萬年薪?
如果主管表示遺憾, 他沒什麼好給的, 那你也可以暗示一下, 這樣不夠養家, 你得另尋出路。

104開起來, 慢慢騎驢找馬
- 既然工作成果都列出來了, 順手整理到104, 你有很多關鍵字--課長/KPI/專利/棘手專案, 這些都是很值錢的軟技能。
換領域不是什麼問題, 才33歲 後面還有30年以上的時間, 即便要做很大幅度的產業轉換, 硬技能要重新培養, 軟技能也都是可以帶著走的。

加油~
中秋節快樂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