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從餐飲轉職成功呢?

學歷是餐飲高職畢業,最近的一份工作已經做了4年多,想從門市轉到內勤(例:業務助理),
求職上面都填不拘,投了卻都石沉大海,要不面試說性質差異太大,但⋯工作內容跟我在門市幾乎沒有不同,一樣進出貨下單、聯繫客人、完成交辦事項,開始覺得當初讀錯科系,現在有什麼方式,
能夠讓自己精進取得這方面的機會嗎?

回答 3觀看 1494
回答 3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首先您是鎖定哪一個行業的業務助理呢?
比如舉例來說:餐飲轉行銷企劃
回想過去學餐飲經驗裡面,有沒有哪些與行銷企劃相對應的學習經驗?比如:
1.如何規劃菜單(相對應:如何規劃行銷活動)、
2.中、西式餐點如何擺盤(相對應:如何做好活動場佈)......
通則來說就是共通能力(規劃能力)、(組織能力)、(企劃能力)......。如此一來能夠讓面試官了解到您雖然沒有企劃(工作經驗),但已有(學習經驗)與(共通能力),相信會為你增加面試好感度。
最後,建議也可以往大公司找行銷企劃方面的(實習)、(工讀)、(兼職)職缺,先進去累積工作經驗,未來工作會大大加分。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業務助理要看是什麼樣的行業,是內銷,是外銷,是傳產,是電子,不同的產業會有不同的業務助理專業知識,所以要先鎖定要往哪一個行業,然後參加三到六個月的短期訓練班,讓自己擁有業務助理的知識,最好能拿到證書證照,才有機會拿到工作的入門票,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公司對業務助理的期待是office作業系統的操作運用無礙,一般企業會覺得大學生都使用office作業系統來完成作業、報告等,所以傾向找學士以上的人來做。
您可以試著將您利用office作業系統,不管是精緻的power point,或是困難函數excel的成果,附加在履歷自傳的附件中。並強調自己在這方面運用自如,相信會為您爭取到面試機會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