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初次轉往其他產業,但無正式帶人經驗,如何說服可擔任主管職?

目前於代理商擔任副理,
但先前已有其他代理商的經理經驗,
僅為此間公司職稱不對等關係因而降階

但先前不論擔任經理期間
或現在副理的位置上,因為組織編制關係較為扁平
所以都沒有正式帶人的經驗
僅有在專案上帶同組的小朋友,跟半管理實習生

後續希望將轉職至企業端,但因年資關係應會往主管職投
這部分該如何說明會較為洽當

回答 3觀看 257
回答 3

實質帶人經驗及規模, 確實會是影響很大的評鑑重點, 我過去遇過幾種經驗(大多是在外商):
1. 同你提到的組織扁平, 以業務職為例, 台灣區的業務主管常見的帶人規模大約在5-10人左右, 往上就是直接對台灣區GM.
2. 另一種跟你現況較類似, 通常是叫Key account Sales Manager, 這種通常不會帶人, 頂多就是有助理協助而已。

上述第1種常見的問題, 是管理規模的認知不同 ; 國內本土公司很多都是需要管理20人左右的規模, 但實際上這是把助理職都含括進去, 所以實務上要說明比較容易, 挑戰會是在文化及業務運作模式這兩點。

第2種情形, 我的建議是從客戶端經驗這構思 ;
舉例來說, 假設你過去主要服務的客戶是A產業, 你可以先盤點出有哪些機會它們也是跟A產業做生意的, 這是一個方式, 因為客戶端你是熟的, 只是產品不同而已, 這是一個可以參考的方式。

另一種思考方式是從PM的角度切入, 最好是屬於跨部門&溝通複雜度較高的職務, 透過專案合作過程去驗證你的管理能力, 但是要取得這樣的機會會有個前提, 就是你目前的資歷及未來面談, 你必需要先能夠舉證, 因此目前你就可以先在個人履歷中思考相關元素。

依據我目前的解讀, 我認為這個過程是必經之路, 差別是怎麼走法較有效率, 但我樂觀看的是, 你在這個年齡(31-35)碰到總是好事! 因為我遇過不少案例是更資深的(40Y+), 那時要考慮的就不止是機會跟資歷問題, 還有身段跟心態調整的議題。

提供參考, 希望有幫助!

1人拍手・

1. 不論擔任經理期間,或現在副理的位置上,因為組織編制關係較為扁平,所以都沒有正式帶人的經驗,後續希望將轉職至企業端,該如何說明會較為洽當。
2. 經理主管職在公司的任務了解公司願景,執行公司目標,維持有效率的營運保持團隊戰力。經理主管職承上啟下是公司堅固的橋梁,其中啟下與維持有效率的營運保持團隊戰力是屬帶人的經驗,而這部分您過去的經驗欠缺。
3. 職場就是持續累積各領域的能力經驗,過去沒有不代表您不具備帶人的潛能。您有經理執行經驗,就知道計畫推動過程需掌握的要件人力、資源、時間、技術由於過去屬單兵作戰,如果調整為班兵作戰除原有要件增加整合,也就是觀照各別班兵的進度快慢,給與鼓勵加速調整裝備負荷讓班兵齊一前進。
4. 將原有經理副理工作觀念,調整分配在您小組的班兵,啟動前行前教育,啟動中動態調整穩定整班前進速度,完成後經驗分享,讓班兵能以在您的班隊為榮,很難嗎不會吧。用這樣的理念面談,展現您經理專長下一個職務可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但先前不論擔任經理期間或現在副理的位置上,因為組織編制關係較為扁平,所以都沒有正式帶人的經驗
以高階管理職來說,基本上都會需要以下經驗,雖然您可能因為特殊情況在帶人部分經驗少,但還是可以透過其他的內容進行說明,強調您是有高階管理職能力的主管。
1.1 關懷與鼓勵員工的能力
1.2 提升員工工作效能的能力
1.3 進行跨單位間專案整合能力
1.4 解決單位緊急異常問題的能力
1.5 建立系統去改善工作問題的能力
1.6 擬定單位中、長期改善計畫的能力

2. 您可以將其管理表現,套用到上述的需求項目中,讓公司了解到您是具備高階管理能力的,只要後續有開始管理團隊,相信團隊管理的經驗就能逐步累積起來。

以上是個人的建議內容,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祝您順利錄取想要的主管職,祝好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