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就讀PM碩士, 但無實務經驗, 踏入專案人員工作難 怎麼辦?

1. 在國外就讀PM碩士, 應屆畢業生 但只有服務產業工作經驗, 現待業中
2. 想找有關PM 工作, 但是大多要求數年實際相關經驗, 想請問PM 菜鳥要如何能踏入PM 領域?
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1532
回答 2

您好,
首先恭喜您讀完了國外的PM碩士,這是一個非常專業的科目,雖然新鮮人起步比較困難,但是一旦開始,慢慢地有了經驗以後,這是一個很棒的職業。

我有個同事在英國唸了PM碩士,回國來一直在做PM的工作,所以他的背景是PM ,又有PM的豐富經驗,簡直成了PM的專家,他目前也有缺資淺的PM,如果有興趣的話,請跟小編聯絡,他是電子廠,電子產品的專案管理。

所謂的專案管理最主要的工作是要溝通協調,溝通協調研發,測試,採購,生產,服務,樣樣都來,可以說是樣樣都管,那熟悉的程度,就看對每一樣涉獵程度的深淺,對每樣工作都很深入,也帶得動團隊,就類似專案的小總經理一樣。

PM 有軟實力和硬實力,軟實力就是溝通協調和領導的能力,在EQ上面就要很高,硬實力就是對產品,設計流程,生產流程等等要有所涉獵。

目前在台灣PM就業的大宗,在電子廠和高科技廠,可以往這一方面發展,有的需要資深,有的需要資淺的PM,都有機會。

新鮮人主要就是在履歷上面和所學的方面,要請104的專家幫忙做專業的調整,另外就是要對要去應徵的公司做客制化的履歷,針對他們所需要的PM的性質來調整履歷的內容,也就是要事先做功課研究對方的需求,千萬不要亂槍打鳥,命中的機會很少,而且如果同樣應徵新鮮人的話,要想一下怎麼樣能夠勝出,有哪一方面在學校所學的專長可以應用在用人所需要的方面,這些都是應徵必要的技巧。

以上分享,祝早日找到工作,加油💪!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7則回覆

Hi,
目前的就業市場有不少產業都需要PM的專業人員,尤其您是所學相關,可以先從你喜歡的產業類別來找PM職務,建議只要不是要求五年以上的資歷都可以投遞試試看,再者,若您的語言能力精通,亦可針對外商的缺來嘗試,最後針對此公司職務調整履歷表,並附上您在學期間的專案報告以及對自己的未來期許,會有幫助的,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