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不到2個月辭職,下次面試要誠實以告嗎?

我畢業於去年,花了半年的時間準備地方特考
雖然成績不錯但沒有考上
截至今日為止,做過兩份正職工作
行政以及會計助理,但因為一些關係都做不不到2個月就自請辭職了
又不巧碰上疫情的關係,職缺難找

我在考慮在這樣的狀態下
是否應該求有再求好,之前就是因為希望先有份工作,才會沒辦法做久。
而且因為去年才畢業,我都只有打工、實習經驗,如果要找一般行政是否對於現在而言不容易。因為個性的關係,非常排斥做業務和推銷。對於採購和人資雖然沒有經驗,但也想嘗試看看。

之前會被找去面試都是因為多益成績有藍色證書,還有曾經的打工經驗在補習班櫃台。
若下次面試要誠實告知兩份未到1個月的工作經驗嗎?

目前只知道自己不喜歡哪些職務,對於哪種產業沒有特別想法,期望各位前輩能指點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395
回答 3

25歲以下,各種重新開始都行的,
可以挑一下有感覺的寫,表示您不是全白紙;面試時對方質疑,就回覆初工作略不適應,但離開後又覺工作重要,故下一次會更珍惜。

Q1若下次面試要誠實告知兩份未到1個月的工作經驗嗎?\
耶,不是兩個月嗎?! 若是兩個一個月,就不用寫的,問到就說曾打工作...但接上題

Q2因為個性的關係,非常排斥做業務和推銷。對於採購和人資雖然沒有經驗,但也想嘗試看看。
採購可能不行,除非您是企管科系,但人資的訓練、招募可,但薪資可能不行。

Q3只知道自己不喜歡哪些職務
下關鍵字
a.本科系,名稱,學科名,專業詞
b.特質,穩定、耐心、細心、虛心、肯學、上進、吃苦、學習力強
c.職稱,專員、助理、人員、執行、管理師

以上參考,略行來個拍手!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若您能將二份工作的離職的原因,都思考清楚在下一份不會重蹈覆轍的話,不告知也沒關係。但是,沒有想清楚再踏入下一個工作時,很容易會再夭折。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小編分享一篇新鮮人履歷面談6大準備的文章,做好準備避免企業「秒殺」無感履歷,文章中也提到可多詢問參考學長姐職場軌跡~你可參考來思考自己到底對甚麼樣的職位有興趣。加油!
https://pse.is/P8C87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