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加班能不能報、年假給不給休都公司說了算,職場的公平在哪?

目前是MIS人員,到公司還不到一年。算是我的第二份工作。

現在的公司很多設備跟場地需要遷移,所以這幾個月一直處於加班的狀態(幾乎每天都2小時起跳)

有時候甚至是假日周末都要到公司加班

但是公司一直以來都是責任制的傳統,至多是有補修讓員工申請

可能跟主管也有一點關係,他本身是沒在報加班的,所以幾次詢問後,都是: 因為公司規定.......所以加班沒辦法報+我也沒有在報加班阿,每天還比你晚下班

會爆發是因為這幾天因為要跑銀行,所以需要請假,送單後被主管退回來了,說公司現在很忙人力不夠,等事情都過了再去就好

我覺得這樣很不公平,領一份薪水跟賣給公司差不多

要做公事去報加班,跟我說公司規定沒辦法報,
一副很像公司得規定多動不得的樣子
凹員工還能凹的一臉委屈

休假也是公司的事情才是事情,很討人厭

想請問各位,是怎麼看待這種事情?

難道這樣的公司風氣除了離職之外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以前的公司也有這樣的問題,有老員工離職後去檢舉,公司還是老神在在,沒什麼影響的感覺

勞資雙方不能是一種合作關係嗎?
怎麼都搞得很像賣身契?

回答 5觀看 6023
回答 5

1. 是MIS人員,到公司還不到一年。算是我的第二份工作。這幾個月一直處於加班的狀態,公司一直以來都是責任制的傳統,至多是有補修讓員工申請。需要請假,送單後被主管退回來了,說公司現在很忙人力不夠,等事情都過了再去就好。
2. 大公司上班、下班、加班、請假較能照規矩,往大公司走較能跳脫問題。
3. 小公司、新創,燒錢快於賺錢,能省則省能凹則凹,不然公司會不見。
4. 勞資雙方不能是一種合作關係,可以,但資方要能存活,才有談的機會。
5. 用主管做說明,製造業主管了解公司營運,拚工作加班讓營運提升,不報加班費,為什麼不報,再報公司沒了還要另找工作,面臨中年危機更慘。
6. 祝福您。

您好,

勞資雙方應該體諒公司現況,在非常時期各退一步取得平衡。

公司人手不夠基於政策遇缺不補時,讓3個人做5個人的工作領4個人的薪水,或者讓這3個人破例可以報加班費,等專案完成後再回覆原有規定,盡量取得協商,共同度過難關。

如果主管沒有辦法替團隊成員爭取,那麼使成員都離職了對公司更是一大傷害,所以建議由主管跟公司良性溝通。如果溝通後仍堅持原規定,那麼公司只考慮單方面的利益,屆時再考慮轉職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這樣的經驗會讓您在下一次的轉職面試知道要問些什麼?也能從與面試官、HR的回應來了解,公司針對加班是給加班費或補休。
老員工離職後去檢舉,公司還是老神在在,或許可以看出目前的公司並不是把員工當作合作夥伴。有機會在拿到offer後,可以多蒐集一些資料,再決定是否報到。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離職檢舉要是有馬上有效果
那應該黑心公司機歪老闆少9成
現實上 社會並不是這樣運作

先說
公司規定沒辦法報加班
除非他有表明是業務承攬
或是不適用這類條款的
這直接違法啦

離職檢舉沒用是代表
這不是嚴重的事情
大部分都還是這樣默許的
政府法規很有限 畢竟這本來就無法
很盡善盡美的以法規來實現

我是覺得預期在那邊想東想西 不然去找找更好的工作 把心力放在你能掌握控制的
大環境公司制度 就別去想了

覺得與其談論職場的公平
不如累積資歷、能力、外語,多點籌碼找好點公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