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問轉職的路要繼續走嗎

你好,我的狀況是工作一直都是門市人員,已經踏入服務業已10年以上的經驗,在之前的工作也做到儲備幹部,但還不到正式主管,薪水當時約莫35K左右。
在今年4月份決定轉職,因為對於服務業類性質的工作真的倦怠,且考量了自身身體狀況,常常需久站跟搬貨,還有女生生理期來無法像辦公室能坐著,並且了解了自己的個性,原本對於主管職一直有期待,但在這10幾年的工作經歷下來(不是全部同一間公司),自己雖然有這個企圖心,但心理素質一直無法跨越,所以評估了之後,在35歲的今年4月份,鼓起勇氣轉換跑道,去找了行政工作,目前也做了8個多月。
因為這份工作的主管是人事,所以有接觸許多人事相關方面的工作,且自己發現滿有興趣,但是還是會在這條路上產生疑惑,覺得因為轉職的薪水真的很少,畢竟在這個行業我是新人,就會想到是否又做回原本的服務業,還可以跟對方拿到更好的offer,可是又認為當初要轉職就是不想再做服務業性質的工作,想要在比較了解自己之後去做自己想要的,但是這條路上的心理矛盾,希望大家能給我建議,感謝(轉職的自我懷疑)

回答 6觀看 843
回答 6

Hi 您好!

"想要在比較了解自己之後去做自己想要的"
所以您了解自己了嗎?!
人生選擇沒有對錯,看起來都是不錯的發展方向,只取決於您想往哪方面發展,兩條路也都有可以再精進的空間,下定決心後至少給自己1-3年的時間去發揮,也才能在下一階段有憑有據地省視自己,屆時也比較不會徬徨,加油啦!!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魚與熊掌無法兼得,有一好就沒有二好,人生的過程中,就是不斷的在做 "抉擇"。

您在服務業10年後選擇轉職行政工作,8個月應該是上手了,期間發現自己對於 "人事" 方面工作也有興趣...。 我應該恭喜您,找到自己的方向了。

很多公司的 人資行政單位,會包含 總務行政、人資,所以大主管是同一人,而工作的分配,有時 行政 和 人資也會做輪調,或是團隊合作互相協助。 所以目前,建議您可以向主管提出,您想接觸 人資單位的工作,希望自己多學習,當然如果您在行政單位、人資單位都熟悉之後,未來也有機會晉升主管。

在服務業的總薪資可能高一些,但那個生態環境您很清楚,所以當初才想要離開,建議您往前看,擴大視野,並在現職中為自己爭取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服務業確實會較耗損體力,即便當上幹部或主管,可能也還是要大量支出體力.
行政內勤比較能長久,但要有心理準備薪資不高.
要看妳自己是否能接受較低薪資而符合體力的內勤,如果想往內勤,文書能力是必備的基本工,要自我要求進修,否則也只能一直停留在助理薪.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的指定提問,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 人事行政VS服務業; 薪資與工作性質是您目前的考量點,請問您離開服務業不就是因為身體狀況不能長期負荷嗎? 如果再回去您可以承受嗎? 這個您要去思考的。
2- 您可以列出您求職中比較重要的五個條件跟你完全無法接受的五個條件,從中去選擇您的工作與職業,相信這樣會有一個脈絡
3- 您一開始轉職勢必薪資低是合理的,但先蹲後跳也是一個機會,您有沒有想過在HR其實還是有人可以拿到很不錯的薪酬,但是您有沒有方法與規劃可以做到那樣,或者在您這個年紀有相關具體的規劃與學習計畫,甚至透過加入HR社團,去協會上認證班等等提升技能又認識其它同業朋友,說不定這樣的狀況可以讓自己快速成長,如果有不錯的機會也可以轉介
4- 您對主管職有期待,但是請問您做好當主管的準備了嗎? 您適合當主管嗎? 您只是為了薪資才想當主管還是因為可以看到同仁成長或者能夠帶領團隊等因素所以才想當主管的,出發點不一樣成果就會不同。
5- 選擇沒有盡善盡美,只能找到符合或適合自己的工作,如果工作不適合就算薪資很高您也不開心吧。
6- 如果想持續在HR服務,您也可以把履歷拿到健診室找Giver,或許看到您的履歷才可以針對目前的狀況在給予進一步的說明,才可以給比較清楚的方向
7- 職涯要的是甚麼,相信隨著年紀的成長您會知道自己重視跟想要的東西,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就放棄,加油!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可以先思考一下自己最在乎的是什麼,是工作的發展性還是薪資,又或是哪個部分呢,建議可以在現在的工作之餘,自我學習人事、教育訓練等相關技能,再來評估或是尋找下一份工作,因爲8個月算是剛上手,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服務業如果是要找主管職位,則必須具備更多能力,除了專業的部分,還要具備管理、營運、人事、危機處理,甚至是帳務或是行銷相關能力,是多面向的工作,如果沒有具備相關能力,那就只能當一般的從業人員,未來的發展是完全不同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薪資只是其一工作的回饋,建議你要先思考一下,未來3~5年甚至更長遠對你言而,比較想從工作獲得的有哪些,如:薪資、上班時間(有些人現階段須照顧小孩家庭)、升遷、累積產業經驗人脈、公司穩定.......等等,往往這些項目無法兼得及同時存在,加上每一個人的需要也不一樣沒有標準答案。所以,盤點出前你最重要的三項排序,這樣會更清楚你適合的方向及選擇。

35歲確實該在自己有興趣及能發揮專長的領域慢慢深耕穩定下來,過去零售業或門市經驗都是你很好的基礎,在這時候做一個階段性的調整對職涯長期發展是好事,先了解自己的興趣、專長及目標,腳步自然會踏實且堅定。

以上分享,希望能帶給你一點方向,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