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總是遇到只想用低薪找到有經驗人才的公司

餐飲經驗大約8.9年,有做到主管職,目前求職很常遇到,就算是自己有經驗,也約時間去店端試做了幾天,確定自己不用他人多花時間手把手教學也可以獨立負責自己的站區,甚至能夠幫忙的其他站區的人,但對方依然是只用最低薪資並且試用期三個月過了才願意調薪,真的不太懂現在的餐飲高層在想些什麼,真的有能力的人才為何不願意多點薪水去留人呢?還是我的觀念不符合現在的求職型態?

回答 4觀看 1506
回答 4

您好
目前餐飲服務業都在缺工 ,薪資及勞動條件都在改善中 ,現在應該是事求人 ,你說的現象如果在稍微有條件的廠家來說 ,應該是都有在改善(我看現在也有很多改成一頭班 ,或是針對中高齡及二度就業的人有重新的職務設計…等) ,相信良禽會擇木而棲 ,職場本來就是現實的 ,你會選擇公司 ,當然公司也會選擇你 ,當公司用請猴子的錢 ,那當然就只請的到猴子 ,這也是很現實的 ,你有相關的工作經驗 ,也有歷練 ,但也不可以因此自滿 ,自己有底氣是很棒的 ,但怎麼樣在加強自己的實力或有多專長 ,那會不會更好 ,例如:再去考取相關證照或技能研習 /再去加強自己經營管理或領導統御的知識 /或是發展斜槓多專長…,你認為會不會更有底氣 ,會不會你就會更有機會 ,或是有了機會你就可以更上一層樓 ,不要灰心 ,時代在進步 ,也許改善不會一蹴可及 ,但它還是會改善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其實 沒什麼不對
就看自己目前 當下 在職場與經濟需求上 要的是什麼..
有的企業主 無限上綱的盡其所能 苛刻勞工
有的企業主 非常注重員工福利 創造 友善工作職場
但 這兩種企業 都有經營很久的範例
也都有 在職很久的勞工
但是 能讓企業 做大的
就只有 注重員工福利 創造 友善工作職場 的企業
因為沒有能主動為公司創造價值的"人"
再好的設備 再多的資本投入 都是...屁
勞工很聰明...苛刻勞工 勞工就會在工作職場上偷回來
(時間.能力付出.創造力的折扣.忠誠度的降減....)
還沒偷的 就是等履歷洗漂亮了離開
(若轉職同業 等於幫競爭對手培養人才)
損失的更多........

1人拍手・

您好,

餐飲業的競爭激烈,利潤薄弱,雇主通常只願意提供較低薪資,或從試用期來確認員工的表現和適應性,再考慮是否提高薪資。

但是您的考慮並沒有錯,因為您已有豐富的經驗並且能獨當一面。在這樣的情形下,建議您可以這麼做:

1. 面試時充分的自我行銷:強調自己的經驗和能力,用具體的貢獻實績來支持說明,並提出薪資要求,表現自信,讓面試官更了解您的企圖心和價值。
2. 了解市場價值:了解在您所在地區的餐飲業的價值水平。因為不同地區、不同類型的餐廳對於相同職位的薪水可能有很大的差異。
3. 尋找其他機會:在市場尋找其他餐飲業、甚至飯店的職位,主動出擊是否有更好的薪資和福利待遇。

只要有信心和堅持,一定會有適合您的機會,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你在餐飲業有擔任過主管職,應該也是有面試過別人的經驗,餐飲業在面試新人的時候應該都是如此。
現在入職後前三個月已經不能夠說試用期了,而稱為觀察期,餐飲業大多希望用最少的薪水聘請到有經驗的人,而有很多人都認為端茶到水,上餐寫菜單並不困難,都會虛報工作經驗,所以才會有三個月的觀察期,要得到公司的認同後在做調薪,但也有很多人在第一個月就被調薪。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