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的工作待遇說與不說?

如標題,請問各位HR/主管們,在 貴公司內部的履歷表表中如果沒有填寫上一份工作的待遇,會導致面試時印象不佳嗎?

最近積極面試中,每間公司基本上都有各種表單要寫,而最常見的就是公司內部的履歷表,也常常遇到要寫過去的薪資待遇,有些公司甚至會直接要你的薪資結構(底薪+獎金+年終等),請問如果不填寫,面試時也不想說,會印象不佳導致錄取錄變低嗎?

目前在傳產公司工作,因為現職是疫情期間找的,所以待遇比我上一份工作少三千,但面試時又不免俗會問到目前待遇跟希望待遇,請問:
1.面試時如果不打算說目前待遇會印象不佳導致錄取錄變低嗎?要如何技巧性地避免此問題?(目前想到的合理的理由:因為目前在職中,且有簽訂薪資保密條款因此可能不太方便透漏)
2.如果無法避免的要講此話題,只想說以前較高的待遇可以嗎??還是不想說就乾脆全部都別說比較好?
3.目前面試的機會都高於現職待遇5000以上,如果面試者堅持知道現在的待遇,我又招架不住據實以告的話,會讓對方覺得不想開太高給我嗎?

工作年資5年以上,目前是第三份工作,都是財會工作,目前也是面試相關工作!

回答 5觀看 3564
回答 5

個人經驗,因期望待遇較原職增加逾三成,所以提過往薪資水準是不利的,我傾向用實力和實例去佐證自己有資格取得“期望待遇”,以面談上的有力對應去說服公司方,自己具備勝任職務的條件。

不過上述方式是以取得期望待遇為前提,並非刻意隱瞞,兩者略有差異,而此方式也會有反向篩選的效果,斟酌考量。

以上淺見供參考,祝順利!

2人拍手・

建議您據實以告因為事關您個人誠信問題
尤其是任職會計工作
您可以詢問該公司是否有加薪升遷相關制度
薪資是否可以接受要綜合各方狀況考量
例如:公司文化福利制度、主管領導風格、團隊融洽合作狀況...
您可以在104進行價值觀測評來了解您的考量排序
 https://ehr.104.com.tw/Landing_Page/assessmentcenter/workvalue.html
有任何解讀不明白之處都歡迎一起討論喔
以上答覆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1 問題大意:在履歷表中不填寫前一份工作待遇,是否會在面試時留下不佳印象?
2 在你的情況下,若在履歷表中不填寫前一份工作的待遇,不一定會直接導致印象不佳。HR和主管在考慮候選人時,通常會綜合考慮多個因素,其中包括經驗、技能、學歷等。以技巧性方式回答,例如提到目前在職中且受薪資保密條款約束,所以較不方便透露。
3 如果無法避免談論待遇,你可以考慮提到之前的待遇,但要注意不要讓這成為你在面試中的主要焦點。重點應該是你的技能、經驗和如何貢獻給公司。如果你認為不說待遇會有更好的效果,你可以選擇專注於其他有利於你的優勢。
4 如果面試者堅持要知道你目前的待遇,誠實回答是一個好的策略。如果你的工作年資和經驗相符,即使你揭示目前待遇,對方不應該因此而降低對你的薪資談判的期望。相反地,這可能顯示你的透明度和誠實,有助於建立信任。
5 關於工作年資和經驗,這些將是你在面試中的優勢。你在財會工作方面的豐富經驗,將有助於顯示你的專業能力。確保在面試中突顯這些優勢,並展示你如何適應新的挑戰。
6 最後,面試是一個雙向的過程。在談論待遇時,請保持尊重和專業,同時也要確保公司能夠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薪資待遇。
7 祝福您在面試過程中取得成功,找到一個能夠充分發揮您技能和經驗的理想工作!如有更多疑問,歡迎隨時詢問。

2人拍手・
1人肯定

1.面試時如果不打算說目前待遇會印象不佳導致錄取錄變低嗎?要如何技巧性地避免此問題?(目前想到的合理的理由:因為目前在職中,且有簽訂薪資保密條款因此可能不太方便透漏)
A:你不想說,如果人資有意願用你,還是會打電話給前公司詢問你的表現,到職也會有勞健保級距等資訊。很建議你還是據實以告。職涯的薪水談判不全都照你前份工作來談的,主要會是你的工作技能(你有多強),多滿足公司需求。通常轉職薪資提升10-20%滿普遍的。都不講反而欲蓋彌彰,也會有不配合的觀感...

2.如果無法避免的要講此話題,只想說以前較高的待遇可以嗎??還是不想說就乾脆全部都別說比較好?
A:找工作不可能不薪資談判,不要逃避,誠信的表述上間公司因為疫情所以有被降薪共體時艱,但疫情已逐步改善希望公司能夠以你正常的薪資水平開始討論未來薪資

3.目前面試的機會都高於現職待遇5000以上,如果面試者堅持知道現在的待遇,我又招架不住據實以告的話,會讓對方覺得不想開太高給我嗎?
A: https://blog.104.com.tw/salary-talk-guide/

2人拍手・

面試官想知道您過去的薪資待遇我認為主要有兩個原因:
1. 想聘用您,在擬定待遇時若落差太大,可能會錯失人才
2. 若有待錄取的競爭者,過去薪資也是一項參考的項目

建議您可以據實以告,但薪資結構明確表達,例如獎金是常態或非常態,大約落在哪個區間。

會想要換工作一定都是想要追求更好的環境與待遇,了解自身條件與職缺需求,以原薪資為基底,可提出期望薪資「範圍」,供面試官參考。

如果您的能力足夠,也符合該公司的需求,我認為不用擔心對方會開低價,因為找工作這件事情,「勞資雙方」是處於平等的位置,您在找工作,公司也在找尋合適的人才,找到合適的人才不容易,所以當您是他們想要的人才時,需要開出合理的待遇,您才有可能會選擇該公司任職。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