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利用上班時間考試,卻不算上班時數,這樣是合法的嗎?

近期需要參加公司的過站考試,考試時間安排在上班的時間12:00-14:00的時間,考試的前一天才得知考試時間不算上班的工時,所以上班的時間被改成上14:00,但公司中間有空班時間,等於我只上1小時的班,想詢問這樣是合法的嗎?

回答 2觀看 576
回答 2

聽起來公司政策很嚴格甚至吃員工豆腐,屬於公司文化下的產物。你可以跟公司討論此問題,但有可能對你未來考核升遷受影響。可以評估是否離開這環境,因為一家公司的文化體制是相當難改變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也認同 你可以先跟你的人資部門或是直接上司聊聊,了解一下為什麼考試時間不算入工時。有時候這可能只是個溝通上的誤會或是政策理解上的偏差。

如果這樣還是沒有解決,或者你覺得公司的解釋不合理,你可以考慮尋求一些法律意見。在台灣,可以向勞工熱線求助,他們會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幫你釐清這個問題是否符合勞動法的規定。

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 : https://www.wda.gov.tw/News_Content.aspx?n=F1B0B632EEA1F749&sms=31AD07381E2A92BF&s=8F3094FEE63201E1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