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超過最低薪資的薪水都切分成獎金跟補貼了,又常被扣,合理嗎?

我在面試現在的公司的時候,是看到他的薪水進公司的。但是等到領薪水的時候,發現金額不對,要來了薪資的明細才發現,薪資組成裡面超過基本薪資的部分,都變成獎金跟補貼了。只有全部領滿的時候才會有達到一開始談好的薪水。

而且有很多項目是會被扣錢的,像是交通、伙食補助等等的,只要你有請假,就會被扣,因為你那天沒上班,全勤獎金也是,有請假就會直接扣光(包括特休也是),然後工作表現的情況也會有各種評斷方式扣到錢。還有公司業績全部達標才會有的一筆獎金也是算在薪水裡面的。

通常的情況大概能領到約9成的薪水就不錯了,如果有請假,那就會更低。

滿不爽的,被這樣陰有點氣不過。但是不知道這種問題跟公司反彈有沒有用呢?
想問~他們這樣的給薪方式,在勞基法站的住腳嗎?該不該跟公司抗議呢?

回答 3觀看 1545
回答 3

1 問題概述:您對公司將超過基本薪資的部分分為獎金和補貼,並對多項扣款感到不滿,是否合理有疑慮。
2 這種薪資結構需要根據法規和勞基法來評估。首先,請檢查您的雇傭合同和薪資明細,以確保公司的做法符合合同條款。
3 針對被扣款的情況,請查看公司的政策是否合法。根據法規,某些扣款可能是合理的,但也必須符合相關法律要求,如特休、全勤獎金等。
4 若您認為公司的薪資結構不公平或不合法,建議與公司內部的人力資源部門或管理層進行溝通,提出您的疑慮,並要求進一步解釋。
5 如果內部溝通無法解決問題,您可以考慮諮詢專業勞工法律師,以瞭解您的權益並確定是否需要提起訴訟或向勞動部檢舉。
6 記住,合理的薪資結構應該透明和符合法律,以保障員工的權益。不滿的情況下,採取合法的行動以維護自己的權益是正當的。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成功解決這個問題,獲得公平的待遇,並確保您的薪資結構符合法規和合同約定。

2人拍手・

我相信這應該在面試的時候都可以提問來釐清出來的, 而你碰的這種情況既然已經高於基本薪資那就沒有什麼可以被質疑的了.

扣錢這件事也是你當初入職就被默許同意的條約, 相信也不是只針對你的行為.

希望這會成為你的一個經驗, 下次面試工作時可以把這方向好好地弄清楚再決定是否要前往這職缺發展.

1人拍手・

1. 薪資結構可以查看一下您此份工作的勞動契約或錄取通知信件內容是否有明定清楚,以釐清問題。
2. 對薪資結構有疑慮時,可以詢問公司人資單位或單位主管,以免產生溝通落差。
3. 若確認公司有違法扣薪情事發生,可向勞動主管機關進行申訴,以維護自身權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