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出提早收工,直接下班回家還是回公司?

大家好,因為職務轉換,變得比較常有機會公出
上週公出就發生了一個小尷尬的情況

可能因為是新接觸的職務,有一些菜鳥紅利,大家也都不會太要求
第一次公出很順利也提前結束
現場的前輩說說笑笑,然後就再見下班了
表定七點結束,當時五點提前收工
回公司大概需要一小時左右車程
回去的話也差不多是準備下班的時間
但直接下班又覺得良心過不去

想請問各位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比較妥當?

回答 13觀看 44762
回答 13

您好,

有些公司會規定完成公出的任務後要回公司報到,除非已經超過下班時間。

以您的例子,回公司需要一小時的車程,同行的前輩也認為不需要花費時間在路程上不符效益,可以直接下班,那麼就依照前輩的意思。

直接下班沒有什麼良心過意不去,關鍵是您已把任務完成了,這比較重要。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每家公司的要求不同,當然是問前輩

您好:
這個問題請直接詢問你的主管,我曾經遇過供出後若回去公司已經接近下班,但主管仍是要求我們坐計程車回公司,畢竟坐計程車的那段時間還是屬於上班時間喔!

1人拍手・

就直接問公司制度規範就好

有的在外面工作結束後 就直接下班回家了

有的還得回公司

依公司規定來作比較適合一點~

2人拍手・

請依照您公司規定辦理,
如沒有明確規範,可詢問直屬主管,
跟著前輩走基本不會錯,回去不要亂講。

Best Regards!

1.跟主管回報今天公出的任務已經完成
2.並告知接下來的會順道與朋友聚會之類的...

公出接近下班時間或者已經過了下班時間,要不要回公司?各家公司應該都有其規定或慣例,但由於法規規定上下班必須打卡,若非線上打卡,即使主管同意,應該也要完成出勤異常的申請,才符合規定。部分公司會規定若是有這樣的情形,在公出前就要完成申請,也很正常的不用再進工司才是。

不過,看完您的敘述,貴公司的作法應該是慣例,好像沒有提到規定,若回公司需要一小時的車程,回去已經到下班時間了,為體恤員工,通常就直接「就地解散」,因為與您同行的前輩認為可以直接下班,那麼就依照前輩所言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不需要良心過意不去,關鍵是您已經提前把任務完成了,這才是重點。

#詢問主管有忌諱
職場上有時自己以為對的事情,卻可能影響到同事,並帶來誤會。以這個例子而言,因為是後來臨時發生的事情,而且前輩都已經告知您可以直接回家,此時若您才去詢問主管,多少會使前輩的立場尷尬,若主管說「可以」就還好,若說不可以,表示您和前輩都需要回公司,那時您可能會更尷尬,還會造成與前輩之間的問題,這方面得要多注意。

#提前詢問,事先安排空檔時間
若這是您的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建議可以聽前輩所言,若主管有意見,也不會太過於責怪,但當下次要公出,事前預計會有這樣的狀況時,可以於出發前就提前問好,將會更為妥當。

甚至,您也可以找一些在外部可以工作的項目,跟主管表示業務處理完,會在外面完成其他工作,時間到才返家,例如附近有其他客戶可以順便拜訪,或者有新的店面可以去觀摩;也可以表示利用回辦公室的交通時間,不如在附近找個地方回信件等等,讓主管知道您在這段時間中依然維持工作狀態,即使空下的時間比車程長,也會更有效益,還能表現出您的積極,相信能讓不用返回公司的慣例變成充分利用時間良好的示範。

1人拍手・

較好的方式是依照公司潛規則,
尤其是前輩是直接下班了,
這時你一個人回到公司,
就會發生很尷尬的情況。

與其如此,就是同進退,
當然前提是你要先問清楚,
了解公司的做法跟前輩的想法。

每家公司作法不同,問清楚就OK囉!

認真任務完成,且距離下班時間相近,心中沒有愧疚感,直接下班,否則也是浪費回公司的車程和自己時間!通常開明主管能理解的。

應依照公司制度規章為主,也可以詢問主管正確規定。
只要符合職場文化及規則,無需良心不安!

您可以跟當場的前輩或主管提出您已經完成了公出的工作,並詢問是否還有其他需要完成的事情,如果沒有的話是否可以提早離開,讓您能夠及時回到公司。如果前輩或主管同意,這樣您就可以提早離開,同時也不會讓自己有過度浪費時間的感覺。如果前輩或主管需要您繼續工作,您可以把自己的困境和交通時間告訴他們,並詢問可不可以暫時先離開一下處理一些事情,再回來繼續工作。這樣可以彰顯出您的主動和負責任態度,同時也能夠重新組織自己的行程,提高工作效率。

不落人話柄, "回公司", 除非你有人脈.

1人拍手・

建議你無論如何 回公司去
其一 避免有爭議時變成事主
其二 提早收工 表示你的能力不錯 有目共睹
其三 很多公司潛規則都不講明的 不算帳時沒事 要算帳時甚麼事都會拖出來說
上述 供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