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去到一家工廠工作,因為工作及薪資出了問題,自行離職

想請問各位前輩我的人生是否沒有希望了,我是不是真的不適合工廠的工作?(字數有限,無法詳列,請見諒)
1.我是日間部本國語文學系畢業的,但剛畢業時投遞了非常多的行政及補習班職缺(2~300個以上),大多無下文(已讀不回,或是不讀不回),我甚至使用了四家人力銀行來尋找職缺並做投遞,最後無果只好放棄,開始尋找其他行業。
2.有遇過補高中技職專業科目的補習班(如會計、經濟學、工業類科)打電話給我做面試邀約,我有在電話中先問清楚他們的面試時間,對方也明確告訴我是每週三下午兩點是他們補習班固定的面試時間,於是預約當週三下午兩點前往面試,到了之後櫃台人員居然回應我他們的面試主管今天沒來,會再把我的履歷資料轉交給主管,請我先填完他們的制式化履歷表後,再跟我解釋他們的工作內容與薪資,面試完之後無回應。但最離譜的是,隔了幾個月我再度找工作,居然又接到同一家補習班的邀約,於是我很憤怒的回應對方,說了當時的情況,請他們不要再耍人了,別再浪費我的時間,這種情況表示他們的人員根本沒有轉交我的履歷。
3.我在學時只有校內辦公室的工讀經驗(1~2年),並無補習班或是任何餐飲、公司行號的校外打工經驗,這幾年的求職經驗已經讓我得知這樣對我的求職非常不利,但是沒有的經驗就是沒有,我也無法憑空捏造。
4..我個性很內向,所以才會儘量找尋內勤的工作,實在找不到才只好選擇找工廠包裝員、作業員一類的工作。
5.這份工作不是我第一份工廠的工作了,以前做過一家生技的包裝員,因為速度慢,第二天不到下午五點就被開除(叫我簽自願離職單);第二份是透過人力仲介應徵到的包裝員工作,工廠的人數眾多,這次則是說我不適合,兩星期後也同樣叫我簽自願離職單走人;第三份是一家規模極小的電子工廠,包裝組只有我和組長兩人,組長覺得我工作能力不佳(也是速度慢),原本組長打算把我調到別的部門,叫我自己去跟老闆娘說,呈報了之後老闆娘也答應我要把我調到其他組別,但因為工廠遲遲招聘不到新進人員,導致我無法更換組別,我也不想再繼續看那位組長的臉色,受她刁難,所以離職,準備應考公職(跟我同時期進入公司的員工,大約有七、八人,最後只剩下倉管人員,其他人全數離職,我總共做了三個多月)。我已經很努力提升我的速度了,但還是達不到主管的要求,和之前的工作相比,我的速度已經提升很多了。離職後也一直在檢討自己哪裡做得不好。
6.最近報到的這家公司,工廠佔地頗大,但員工人數全部加起來可能不到15人,我的部門僅有組長以及和我同樣職位的品檢人員(比我早到職一個月),這一個多月的期間陸續有兩人錄取品檢人員、櫃台人員兩名、辦公室兩名、噴漆師傅1名、司機員1名,當中有一名品檢人員僅兩天就被主管說不適合,請她離開;另一名則是因為家中新生兒的照顧問題離職;噴漆師傅來了兩天,得知自己是排班制後就沒再來上班了。
7.我的直屬主管是該部門的組長,最高主管是經理(廠內主要的噴漆師傅)。我們品檢員的工作內容除了檢查產品有沒有瑕疵、幫忙排除之外,還要幫忙支援印刷素材換線的工作(分兩條生產線),要把素材先放到架素材的器具上,不過,因為我動作慢反應有時也慢的問題,甚至有時候速度過快反應不過來(這份工作講求隨機應變,很多事都必須自己想辦法),跟不上那位經理的指令和早我一個月報到的那位前輩的速度,每天都戰戰兢兢的,除了上廁所喝水外,根本不敢有一分鐘沒在工作,也因為之前的幾次經驗,深怕做錯事或做太慢會被解僱,做包裝和其他半成品的品檢的時候也是如此。
7.每次噴漆出來的半成品會出現的狀況都不同,有的顆粒太多、有的有刮痕、有的有大量的白點之類的,有時我會一直詢問和我一起品檢產品的組長,因為怕做錯,做錯了之後要他們來補救會更麻煩,但有時對方會被我問得很不耐煩,我只好選擇不問,自己處理。
8.這星期三說我出貨的產品提供給他們的數量有誤,或許是我貼的標示上寫的數量他們沒看懂吧,前一天加班到七點半,走之前他們叫我交代一下數量,結果隔天早上要出貨卻說我給的數量不對,沒有多做的了,好不容易趕出來後,星期五說我給廠商的貨品左右邊(產品有些分前後左右)混到了,叫我想要怎麼跟廠商交代,要怎麼跟廠商說明如何防止這樣的錯誤,組長說之前已經有一次是我有一邊數量少給了三支(已經用是新人做錯的當理由了),說如果最後交給最上游的車商東西是錯誤的,他們公司要負責賠償,聽到這裡,我只好把下下週要出的貨重新算過,提離職。(因我無法負擔如此大的責任,也無法保證未來都不會算錯)
9.我第一個月不是一號報到的,當初約定好是月薪制,24000+全勤獎金兩千,這個月十號發薪水卻只計算我出勤的日數,沒有計算假日,一開始問組長,對方還堅持說是因為我不是一號報到,這個月不是月薪制,直到星期一老闆娘(兼任會計)有出現在工廠,才把沒算到的8千多元薪水要回來(老闆娘說是她的疏忽),加班費的倍率是用1.33和1.66計算。

回答 5觀看 3074
回答 5

您好~
若您已待業逾六個月,目前未就業未就學,且未滿三十歳。您可至就業服務站(中心)詢問"青年職得好評"計畫,亦可至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參與課程。
以上皆可協助您探索職涯。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人生有無限希望

1. 人生是否沒有希望了,我是不是真的不適合工廠的工作。選擇找工廠包裝員、作業員一類的工作。
2. 您已經累積品檢員的工作,檢查產品有沒有瑕疵,包裝員工作,接下來可以試生產線作業員工作。
3. 工作就是熟能生巧,做熟了,速度自然上升,自然可以跟上產線需要的速度。
4. 走生產線作業員,您適合工廠的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謝謝您的建議。

您好!!上述內容看見您有許多職涯跟職業議題,但這些議題都需要花時間去整理跟釐清。針對上述問題,提供幾項建議
1.職涯諮詢:您可以花時間進行職涯探索,認識了解自己,也認識就業市場,讓自己的就業方向能夠明確。
2.職場適應:職場總有許多不如己意的,如果覺得自己內心過不去,就換個職場,但如果覺得想在這個職場學習,那麼就當成是訓練自己的就業軟實力。
3.提升職能:職涯探索後,建議擬定生涯目標及規劃,會讓自己就業有定向。如果覺得自己與工作目標有落差,可以透過學習、職訓來補強。
以上簡單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