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3 11: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目標:金融科技業中高階行銷/BD職位,履歷可怎麼精進?

這是我的履歷,目標是:外商金融科技業中高階行銷/BD職位
https://www.linkedin.com/in/fiannechien/
因為從來沒有給高人修過履歷,怕陷入自我感覺良好的偏誤,希望能獲得高手老師們的建議!謝謝你們珍貴的時間

回答 5觀看 3499
回答 5

您好,

金融科技業不是我熟悉的領域,純粹就履歷、Linkedin的基本概念給您一些回饋。

1.About =Qualification
About是最重要的欄位之一,呼應對方JD的工作內容、minimum qualification、preferred qualification.
您第一句寫的是正確的格式,但後面不夠精準,建議從數字由大到小,依照重要程度排序,每一句、每一個字 都應該緊密呼應JD 目標職缺群。
(舉例)
10+ years of business development experience in A & B & C industry.
7+ years experience on Financial industry in A & B & C bank
3 years people manager and leadership role, team building, managing, lead the team achieve goal

HR or manager 一眼就知道你是junior or senior, 到底符不符合年資職務需求,求資深職缺 最重要就是把年資算清楚,不然HR辛辛苦苦在尋寶遊戲找你的title, 猜這份工作是什麼,還要算數學幫你加總年資,命中率一定比較低。

2.Experience 要易讀、易搜尋
每一份工作的內容敘述都要分成兩個部分,R&R 以及Achievement, R&R的部分,兩者缺一不可,您現在只有R&R, 沒有Achievement,感覺有點平淡。

• Role and Responsibility
你的工作職掌是什麼, 你部門是在做什麼, 這部分你的內容跟隔壁同事應該要一模一樣, 也要盡量剪下貼上對方的JD, 使用對方使用的動詞跟名詞。
R&R 讓對方瞭解你這個單位部門是在做什麼,跟JD需求是否一致符合,比如有個工作職稱是Marketing manager, 這個在大公司有數個不同類型的職缺,看market growth, branding strategy, 數位行銷、店頭行銷,你到底是哪一種做過什麼?!

• Achievement
你本人負責的項目是什麼,跟其他部門同事做得不一樣的地方,你使用什麼不一樣的工具技巧,完成什麼專案、客戶、產品,交付什麼成果、業績,為什麼要錄取你,不是同部門其他同事。
Achievement 讓對方一眼愛上你,比如 是否有曾經開發過大客戶?是否有從0到1的經驗?是否有從小客戶養到大客戶的經驗?年營業額?業績成長率?

【主管怎麼評分履歷,你的履歷會上嗎?】

★★★推銷自己的同時必須把對方的需求放在字裡行間

對方的需求你必須逐一回覆, 精確地告訴別人, 我就是你要的人才
對方列出的工作內容, 您最好能在工作經驗, 專長, 自傳, 有明示或暗示 這些我都做過,
對方列出的工具、證照, 最好您都具備
對方列出的人格特質, 最好您都有在自傳具體回應並付上成果。

當然, 投履歷不可能100%相符合才投遞, 你一條都不符合, 也可以出手申請, 反正投履歷不要錢, 一般來說50%-70%符合就有機會錄取。
我覺得最可惜的是 明明就有相符合的經歷、人格特質, 但因為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 所以對方"看不到"你符合, 這樣就非常可惜。

【缺少亮點的履歷】
在寫履歷自傳的時候, 除了彰顯自己的個性, 強項, 專業能力, 最重要還是要有一些實證案例。

在履歷自傳, 我們會看2個部分
1. 工作職掌, 工作職掌是整個部門都一模一樣的事情, 你跟你隔壁同事做的情差不多~ 我們看的是你會什麼, 業務部開發客戶, 財務部做財務分析, PM帶專案
2. 工作成就, 這是你跟你同事不一樣的地方, 為什麼我要用你不是別人
- 你身為業務拿下當年度最大筆訂單
- 身為財務擅長工廠成本分析, 連續3年每年cost down 2%
- 身為PM, 你的產品使用最困難的技術, 還是用最短時間開發?

現在您的履歷, 在第一部分寫得非常完整, 但第二部分相對非常少或幾乎沒有, 幾個思考方向, 所有的舉例/專案/實證的具體成就, 都盡量圍繞著這幾個主題
● 幫公司賺錢, 增加出貨量, 提高報價增加營業額之類的
● 幫公司賺錢, 減少支出, cost down, 提高效率之類的
● 提高客戶滿意度, 準時出貨, 提升品質
● 提高員工滿意度, 促進團隊和諧等等

以上,祝您好運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概要:
提問者希望轉職至金融科技業中高階行銷/BD職位,想請教如何精進履歷,特別強調從未受過專業修飾,擔憂自我感覺良好的偏誤。
2 強化自我定位:
在履歷中清晰突顯自己的行銷/BD技能與經驗,並強調擁有金融科技領域的相關知識與洞見,使自己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3 突顯成就與數據:
以具體的數據和成就來佐證自己的能力,讓履歷更具說服力。例如,過去行銷活動的成功案例和所帶來的業績提升。
4 強調跨領域能力:
強調自己具備跨領域的能力,能夠整合金融和科技領域的知識,帶領團隊達成更高效的業務目標。
5 整理LinkedIn資訊:
確保LinkedIn上的資訊與履歷相符,豐富個人檔案,並積極參與相關社群,提升在業界的曝光度。
6 尋求專業建議:
不妨請教業界專業人士或職涯顧問,獲得有針對性的建議,進一步提升履歷品質。
7 祝福您:
祝福您能夠成功達成轉職目標,獲得理想的金融科技業高階行銷/BD職位。希望您的職涯蒸蒸日上,事業有成。

1人拍手・

您好:
個人挺建議您可以在104自行找多位規劃志工一對一的進行履歷健診,因為每個人經驗不同,您可多方參考,效果可能比較好。謝謝。

嗨,首先對於公開履歷求批表示敬意,這也代表你很有增加曝光度的企圖心:)
首先,Peggy前輩已經把一般性的履歷問題點出,我以下的建議是針對Paggy前輩的補充,請兩者同時考量。

1. 從你的履歷觀察,你目標的「金融科技業」偏重虛擬資產業。
該行業雖然是新興行業,發展潛力無窮,然而在台灣的職缺並不算多,所謂的「中高階職缺」也往往是一人或小團隊,且可能隨時有撤資或者垮台的危機;你已在該行業應該很清楚。所以,在履歷上可以偏重說明你具有獨立運作並有良好的跨國/跨部門協商能力,Global選人的時候偏好可以不只用在單一國家的人才。
2. 再來,中高階Marketing & BD其實很吃人脈。
你有相當強大的Connetctions,但這中間是否有能用的強連結?你如何在相關場合曝光增加自己的知名度?Marketing做的是行銷公司品牌及業務,也應該用於行銷自己;你有甚麼「戰功」能放在LinkedIn證明自己能夠勝任BD工作?有誰能/願意在同行推薦你?
3. 獵頭的經營。
這類的職缺獵頭在搜尋的時候都是用關鍵字在找,你的關鍵字下得夠精準嗎?尤其是在"Experience"欄位─這部分的改寫請看Peggy前輩的建議。有固定接觸的獵頭以後,詢問獵頭相關業界資訊,並根據獵頭說明的用人需求持續調整關鍵字,對於履歷的曝光度會很有效。

以上簡短補充,祝福你 :)

讓資深獵才專家Jason
提供您轉職前該思考的7件事和自我評估的10大指標
EP345 水土不服,神人級高手照樣陣亡!
中高階轉職前的十大指標,自評跳槽成敗關鍵
蘋果手機:   https://pse.is/5pc8dt
非蘋果手機:  https://pse.is/5pc8j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