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直接考取證照跟實際操作,跳過學歷在台灣的接受度有多高?

您好,我大概3年前在美國留學過,科系是金融係(Finance),必修課已經全部完成包括大學等級的英文,但是在我準備要獲得我的A.A. Degree (類似專科) 前 ,我發現自己在雲端解決方案架構師這個職業(類似職業也包括)非常感興趣而且學習速度跟理解力較其他科目來的快上許多,最重要的一點,我對電腦工程師這個職業不管是developer或者是cloud solution architect 都是非常有興趣,甚至可以讓我覺得學習可以變成一種樂趣,所以我冒了一個險,我在結束當時最後一個學期前,我決定休學,然後自行在網站上尋找各式各樣的課程,我會這麼做的主要原因是當時美國有蠻多公司有這個先例,但是現在我回來台灣,希望可以了解一下這種方式在台灣的接受度大概會在什麼範圍呢,謝謝🙏.
順便告知您由於生活所需前一段時間上班跟照顧家裡比較多,自從6個月前穩定了以後,我已經考取到Solution Architect - Practitioner Level證照,目前正在學習Python語言以及C++ 的證照,除了工作跟學習前兩項技能以外,剩下的時間我會實際演練跟進階學習 Solution Architect - Associate Level證照.
希望可以了解一下台灣的文化或是公司大部分的考量,雖然證照學習上進展速度算可以接受,但是希望以您的角度來看如果今天我沒學歷,會造成影響嗎?
不好意思這個問題聽起來好像要投機取巧,只是我從自己這幾年來的學習經驗,我目前在沒有詢問過任何建議以前我想說這可能是目前能夠讓我最快進入這個領域的方法。如果我太異想天開我一定會照著該走的程序走。
感謝您願意閱讀我提問,如果我的問題的表達方式有自我意識太強的地方還請您見諒,在此先跟您道個歉,非常期待能收到您的回覆。

回答 5觀看 667
回答 5

您好!
從您的經歷就可以發現您對於電腦真的是非常厲害又具備有天賦!在美國的確有許多創業家都是輟學的名人,如Bill Gates、Steve Jobs,他們幾乎都是在學期間發現自己志不在此,而勇於開創個人的職涯路,不是被學歷困住。這樣職涯的發展在美國確實是比較容易被接受的,但在大部份台灣企業文化與公司制度之下,卻也比較難突破(大型企業更是如此)。雖說學歷不是證明自己的唯一工具,但它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塊敲門磚(學士、碩士好用的程度不一樣),幫助你順利進入職場。不過,若您自行創業或是加入一些新創公司,那可能就是要靠能力來說話了,您的實務經驗可以彌補到學歷上的不足。以上分享給您參考,無論您的決定如何,希望您都可以找到符合您志向的道路!

2人拍手・

1. 科系是金融係(Finance),必修課已經全部完成包括大學等級的英文,但是在我準備要獲得我的A.A. Degree (類似專科) 前 ,我發現自己在雲端解決方案架構師這個職業(類似職業也包括)非常感興趣而且學習速度跟理解力較其他科目來的快上許多。
2. 您的狀況是沒取得學歷證明大學、專科,但在雲端解決方案架構有自學成果與證照,在台灣就職會面臨什麼問題。
3. 找雲端解決方案架構師相關工作,在104跑出251個職缺,表示這個職缺是存在,但市場需求並非很高,產業發展在初期階段,用人也在開發階段。
4. 公司用人職缺會設定應徵者條件,屬雲端解決方案架構師學歷要求專科或大學畢業,由於您未取得學歷證明,這是第一個關卡,大部分人資會將學歷不符,第一時間剔除,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5. 由於您有相關證照,以證照取代畢業證書,證明您具備專業能力,在履歷、自傳強調這點,取得面試機會。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證照的部份
證照與能力不存在必然的關係,而在說明學習的心態與過程,過程的學習,很容易在面試中直接考實務就看得出來。
證照有考古題,證照是用錢堆出來的,有些是跳過學習過程就可以達到,當然有些證照的難度很高。
2.學歷的部份
學校是一個必須要有學習過程才能得到的東西,這部份端看你求職的企業性質,有些是看學歷給薪的,有些是看能力給薪的,但看證照給薪的,不好說。

1人拍手・

您好,目前的台灣,對於學歷還是要求的,甚至大學學歷已經是基本條件。您取得這些証照對於您未來在台灣就業可以不被限縮在金融相關工作,但基本的門檻仍是需要具備大學學歷。建議您還是將學歷補足,才不會在求職時遭遇太多困難。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學歷,在台灣,尤其是基本的大學,對入門是必要的,除非找幾個同學自己創業寫APP,但那已經是廝殺的紅海巿場了。

證照,在台灣,大部分供參考而已,當然可以找極少部分可接受的公司行號。

所以看要在台灣就業或者是自行創業,決定了應該怎麼做,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